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看一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博客,写得特别有趣。说一猪蹄大王,移民到了美国,在堪萨斯买了大房,房间很多,结果成天在里面找人。然后买了一块地养猪,花了200万美元,“买了之后做诗一首,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现猪样。“ 当时展望未来, 看到了自己在2010年的时候跟比尔盖茨把酒当歌.那个美啊,绝对没想到自己会哭着离开美国。万事具备, 只欠小猪了, 买了2万多头猪, 不知道这美国猪是听不懂中国话, 还是养猪的时候的音乐不对,要是多听点GAGA 的音乐我估计准能好,最后猪都死了。接下来不养猪了, 不知道听那位高僧指点, 该种枫树, 据说还要种加拿大的枫树, 后来请专家鉴定了一下, 水土不行, 枫树没种好。...猪蹄大王在美国待了5年,读了5本书, 老子, 庄子,孙子, 孔子的论语, 还读了一本世界名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其英语一共会五句:Hello! Good morning! How much!  Where is bathroom?  Thank you.

这猪蹄大王真是极具喜感,不过养猪的事情为什么不来问我呢?从前我开过一生态养猪网站,从非洲到菲律宾到美国各地,世界各地都有人发信过来向我请教,虽然我一头猪都没养过,只是小时候在家看过猪跑。但我是理论的化身,理论是可以指导实践的。

我将此博客转发给尹部长及其属下,因为我想提醒一下在美国做生意之不同。部长属下回邮说:“咱们部长去了,一定发财比国内横的多。部长就会说两句英文:HELLO,FISH ……回来后,跟我们讲最多的是美国的三文鱼真便宜啊……”

部长就会两个字英文,但是产品全部销往欧美,专门赚他们的钱。然后资金回笼,搞那个竹海楼农场,要邀请士人前往。我一师妹闻知此事,送给农场一副对联:

此处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天下之秋水泾流,万川北海。

她说“上联是王羲之兰亭序中的原文,合文人雅集韵事,下联集句于庄子秋水篇,赞楼主襄举文化事业的胸怀。虽然平仄不合格律,但为嵌入楼名,只得权宜一下。”

部长农场的鸡鸭鱼什么的都养得很好,听的大概是王菲的音乐吧。

本文没有什么寓意,我只是觉得好玩,写在这里。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