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天住到了爱尔兰乡下泰隆·古思里中心(The Tyrone Guthrie Centre at Annaghmakerrig),这是在离开都柏林大约两个小时的一个偏僻所在,原为戏剧导演古思里生前的住处。 古思里是一位执导过多部戏剧的导演,个子很高,在酒吧喝酒,经常有女人走过来搭讪,开头的话总是:“天啦,你这个子真是高。”他说他本应先抢着说:“天啦,你的胸真大!”

古思里也是一个艺术的巨人,这中心本是他的房子,后捐献给爱尔兰艺术学院,作为一个艺术家创作中心。很多爱尔兰演员、歌手、画家、诗人在这里住过,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Seamus Heaney, 还有中国读者更熟悉的《布鲁克林》的作者托宾。来这里隐居、创作的还有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比如我最近就遇到一伙爱尔兰乐手、一个长住在开罗的美国诗人、还有一位越南裔澳大利亚作家,大部分人我由于孤陋寡闻,没有听说过,有眼不识泰山纯属正常。好在他们也没听说过我。

各地艺术家一起住在这个爱尔兰乡村的僻静处,白天各自创作,不许互相打扰,晚上七点一起围着一长长桌吃饭。中心变着花样供应饭食,让这些艺术家心无旁骛,潜心创作。

这地方这么美,我哪里还有心思创作什么东西。但不能对不起这样美好的环境,于是“创作”了这篇博客。

古思里中心   我住在开着一半窗户的那个房间,正对着草地、牧场和湖泊附近四处都是可供散步的林荫小道  这是山下的湖泊,创作累了可以划船到湖上一游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