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刚回来,还在倒时差,下午困得不行,一吃晚饭就睡了。F4没有人陪伴,老想让我醒来,我不醒来,他便用新买的一个激光灯照向我,弄得我不胜其烦,但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沉沉睡去。也不知睡了多久,他又过来把我叫醒,说姐姐把我的iPad摔坏了。我以为他开玩笑,把他轰走,接着睡。然后他又过来,把我的新的iPad拿了过来,一看,真是摔破了,这才发现表面全是玻璃。我一瞬间就切换到了俄克拉荷马时间,人全醒了,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追问下,得知是推椅子时候不小心摔地下的。

我去F3房间,门是关的,人在后头抽泣,也是吓坏了。我说你把门打开,属于事故我们当事故处理。人应该重视的过失,是主观上的悖逆和背叛,而不是这种无意的错误。不过这个错误也不小,也有值得吸取教训的地方。F3成天学文化课或者音乐,不大参加体育活动,身体协调能力很差,容易受伤,也容易弄坏东西。出了这事情她也吓坏了,我三言两语,把她安慰过来,又想就这么算了吧,她不长记性。我常听人说: I can forgive you for what you do, but you have to take the consequence for your actions. (我可以原谅你,但是你得为你行为的后果负责。)这么做,一来可保持关系,二来可培养对事对人的责任感,也是好办法,所以我罚她扫地一段时间。

把iPad拿到IT部门,他们说可以送回苹果返修,只是这种人为造成的破损,不在保修之列。这种事情,IT部门已经见多不怪。我们每个学生都有这种电子设备,有的甚至给放口袋里去用洗衣机洗,有的下雨的时候居然用电脑挡雨,有的是从楼梯上掉下来的。还有一个同学的笔记本电脑最神奇,风扇不转了,同事给拆开,发现里面有一个爆米花。这爆米花的尺寸过大,电脑浑身上下没那么大的缝隙,让这么大爆米花完好地进去。应该是有颗玉米进去之后,因为机器过热,在机内爆掉的。修电脑的同事拍案惊奇:现在这些多媒体电脑,除了不送Netflix免费帐户,连爆米花机都带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