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家族大,亲友多,每次回国都匆匆忙忙,很多该拜访的没有拜访,于是就有同学说我跑到上海见网友不去看他们,不够朋友,其实冤枉。这次回去其实也很匆忙,我想在上海期间,一定要见到前Mblogger的各位,如猛禽、Mikeshi, 小超、刺猬、简然、令狐虫等。我们过去分属于两个mblogger帮派。过去他们曾数次以“南桥粉丝会”的名义聚会,但是我都不在,每次拍照的时侯,务必中间留个灯泡作为纪念。详情请见猛禽的描述

我们约好了在2666图书馆附近的弄堂口附近见面。车快到的时侯,帮主刺猬不知遇到了什么敌情,说要转移地方,把大会会址搬到了一茶一座。我和华师大出版社的顾晓清到了一茶一座的时侯,一眼就认出了帮中诸众。

我看大家都是当初想象的模样,只不过Mikeshi比想象地壮了一号,和他站在一起,能看出当今中国的经济强盛,和美国的水深火热。这次见面,他真是个有心人,带来了以前买的我翻译的好几本书,让我签名,还有一本《同舟共进》杂志,上面写有一篇一个朋友对我《不城市化不行吗》一文的回应。如果不是他给我看,我是一定不会知道还有这文章的。我给他的书签了名,他去给大伙的饭钱签单。我的签名不值什么钱,他跑去买单可是货真价实,惭愧:(

帮主也比以前富态了,这恐怕是他的夫人小超管理有方所致。过去二人尚未婚配,我曾经拟了一份征婚启事。后来,在睦邻友好精神的感召下,小超嫁给了八卦帮帮主海江,成为压寨夫人。小超就好比是敝帮的文成公主,而刺猬就好比那友帮的松赞干布。本人和亲有功,多多少少发了光发了热,所以成了“灯泡”。
 
灯泡见光记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下面的照片中后排左起:简然、令狐虫、灯泡、刺猬帮主、猛禽
前排左起:Mikeshi、 小超、顾晓清—— 亦即《知识不是力量》的美编(不是美术编辑是美女编辑)

大家的笑容是多么灿烂啊!而令狐的表情是多么梦幻啊!

这张照片的上方是励志的文字,"态度决定高度“。果然,这中间猛禽的高度最高,他的态度也最好。比如忙乱之中,他那昂贵的照相机哐当一声摔到地下,他也连说没事。可能是他的设备太好,我们请一茶一座的服务员给我们拍照,拍完之后服务员欲罢不能,主动要求再拍。以后两帮开会,甚至是发生火并,建议再次选择此餐厅作为故事发生的外景地。
灯泡见光记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后来我们移师2666图书馆,这几位围坐在2666的沙发一角,如此一来,2666大桌子上围坐的全是女粉丝,让某位女性所谓的本人没什么魅力、无法吸引女性的谣传不攻自破。顾晓清在介绍中又说我是一只生完了鸡蛋有待围观的母鸡,于是,整个私聊会是在十分慈祥的母性的光辉照耀下举行的,气氛十分融洽。

灯泡见光记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私聊会上,帮中兄弟在后头沙发上交头接耳,我正纳闷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这几个正在饭否上对此次活动现场直播。这几个哥们真能整,什么网络连线,电话连线全有,就好比在办春晚似的。以后大家要办什么小型事件,或许可以把这几个八卦帮网友请去。

后来费老(Philwar)通过网络提问。而号称生命在于折腾的周小丽从北京打来电话,说要与我结成亲家,要把女儿嫁给我们家F4. 我问她女儿在哪里?她说还在加紧努力之中。

自从2004年写博以来,本人风格先是家长里短多有八卦,后来渐渐从性感到感性,从感性又到理性,一直在网上折腾,没见过网友和读者,也不敢见,以为会见光死,结果各位实体相见,个个都很鲜活,很有意思,希望下次再去一茶一座相见。

更多八卦请看:

Mikeshi:  《南桥印象
刺猬:《网友见面印象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