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几个星期前,我在巴恩斯·诺贝尔书店看书,一位女士走过来,问道:“请问你是不是南桥?”

我说是,我纳闷在这个小地方怎么会有人知道我,而且是笔名的?

她说她看我博客看了好久了,是我“粉丝”。

我差点就没说,姑娘饶命,我能有什么粉丝?

原来是我放在博客上的一张照片里,就有这个书店的背景,而她家就离书店很近,经常来,看到了觉得很巧,所以就顺藤摸瓜,知道了我和我们的一家。我们以书店会友,于是就有了这所谓的”粉丝“一说。”粉丝“名叫丽蓉。她也有两个小孩,和我们小孩差不多大。

昨天下午,她突然打电话过来,请我们去吃饭。不巧的是,我们小孩5:30还要学钢琴,我虽然答应了下来,但是教钢琴的老师简直太热情了,一教就拖堂,拖到了7:10才结束。然后我根据Google地图上打印的地址,去找丽蓉的家,结果我把Google地图南北的方向看反了,以为她家在马路右边,右边大铁门紧锁着,我插翅难飞。

见”粉丝“一面,真难啊。

作为一个有点自尊的男性,不问路简直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则,我基本都依靠Google地图或者GPS. 不过科技有时候也不以人为本,我知道一个比我更倒霉的家伙,由于GPS没有及时更新数据,结果把车开到了河里。

后来还是腐败分子打了电话,发觉她们家原来是在马路对面。总之,最后终于找到了。一进屋,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湖南菜的香味,我一看,眼睛就亮了。桌子上摆设着各种在美国没见过的美食,比如卤鸭翅膀,“平地一声雷”的锅巴,辣牛肉,等等等等,摆在我面前的,还有一大盘辣粉丝,果然是一”粉丝见面会“。我以前就喜欢画”美食地图“,现在我终于又找到了一个新的美食的据点。

我发觉这对夫妇的两个小孩很厉害。别看我平时经常在博客里说小孩看书多么多。他们的小孩,和我们小孩一样看那种”加速阅读“的书,积累点数,他们是所在学校纪录的保持者。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教育出来的,这得好好请教。因此,粉丝见面会之后,见贤思齐的我,成了他们的粉丝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