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刚错过高中毕业20周年的聚会,很是可惜。同学发来照片,我想把自己给photoshop 进去,可惜水平有限,没有成功。此前我委托汪汪教授给我带一些思考题给老同学,谁知哥们当时可能是酒灌多了,满嘴跑火车,胡乱篡改考题,增加了很多主观题。我的原题都是客观题,如下:

1.高中阶段食堂常见早餐是——,买早餐方式为——

A. 豆浆油条…起床后排队购买

B. 稀饭馒头…早读后冲刺去买

C. 柴火馄饨… 去校门口购买

D. 面包牛奶… 在校超市购买

答案是B. 我们的早餐就是稀饭馒头,馒头还得跑着去买,因为下课铃一响,学生千军万马从教室涌出来。

2.刘盛磊老师教我们吟唱的是如下那首作品?

A. 桃花源记

B. 狱中杂记

C. 归去来兮 

D. 登泰山记

答案是C. 我们语文老师刘老师当年在班上教我们吟唱此作品,景象壮观。

3.黄祥林老师复习最多的历史事实为:

A. 王安石施行行政

B. 方伯谦弃舰逃跑

C. 秦始皇焚书坑儒

D. 袁世凯复辟帝制

答案是B, 当然这可能是我选择性记忆,因为此人名字和我有些类似,每次说起来我都局促不安。

4.根据 胡邦彦老师的教导,北回归线在哪里:

A. 北纬22度半

B. 北纬33度半

C. 北纬44度半

D. 北纬66度半

答案是A,不过当时同学聚会兴头上,可能只记得酒的度数了。

5.高一时, 林祖年老师哪项体育教学成果获得了全省重视?

A. 增添了后山滑冰项目

B. 将早操改成了眼保健操

C. 布置了体育寒假作业

D. 增添了武术教学

答案是C。 林老师给我们布置体育寒假作业,让我们每天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等。是个很好的办法,如果当年有同学错过了,现在人到中年,正是需要锻炼之时,可以补课。

6.张恩怀老师教大家的加速阅读绝招为:

A. 泼冷水后读

B. 倒立之后读

C. 手指指着读 

D. 蹲着马步读

答案是C。 张老师当年训练我们的英文测试方法很多,比如让我们加速阅读,是说如果你们读得不快,用手指拖着你的眼睛跑。受他影响,我们班那年大概有十来个同学后来上了外语专业。 这是一件很滑稽的事,因为我们大部分人是普通话都讲不好的。

7.汪胜老师批改我们数学作业常用的语言有(可多选):

A. 梵文

B. 英文

C. 俄文

D. 希伯来文

E. 中文

答案为B, E. 汪老师教数学有很多怪招。比如经常用英文批我们的数学作业,还经常用各种形象,代表复杂的公式,比如用“二丫”,“三毛”,代表括号里的一长串公式。

8.高三期间,学校洗衣机房的品牌为

A. 小天鹅

B. 海尔

C. 东芝

D. 其它

答案是D。 那时候哪里会用洗衣机?全都手洗。第一年的时候,我们还去河里洗。这个我得跟我们学校现在的学生讲讲,这些学生不但有机房,还有一个程序,可利用他们各自的手机,监控到哪个洗衣机烘干机是空的,或者说还剩下多少时间,就这样还有人抱怨程序有时候有bug.

9.解决宿舍就寝问题的最佳办法为:

A. 违规者罚款

B. 十一点熄灯

C. 吹响就寝号

D. 班主任上门

答案是D. 班主任晚上有时候会来我们宿舍,比如只要彭安全老师那高大的声音从窗前晃过,我们卧谈会就消停了,当然,他走后的情形... 我记不得了。

10.如下哪位同学是带功高考的气功大师?

A. 胡龙彪

B. 刘决生

C. 汪忠

D. 叶忠

E. 方亲礼

答案是C

11.各位毕业后,经过各地比较,发觉最优秀的高中为:

A. 桐城中学

B.桐城中学

C.桐城中学

C.桐城中学

这一条附加题,很宽松,选哪个答案都有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