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来美国八年,从来没吃过超速罚单。

但是前日从Norman回来,在高速公路上,两个孩子在车后玩iPad, 腐败分子跟我讲话,讲着讲着,警察就跟上来了,说我超速,开一罚单。

今日下班,没从高速走,在本地公路上,路上没什么人,我脑子里在想着王安石和苏东坡的事情,和我刚写的一文章,想着想着,突然看到迎面一警车,我好像从梦里醒来了一般,暗下叫苦,Not again!

果然,那车一看到我,立刻从后面大转弯,跟了上来,又给了我一张超速的罚单。

连续三天之内,吃了两张超速罚单,三四百块就没了,这还不用说保险的涨价。我估计遇到这种事,概率就跟在同一个地方被雷劈两次差不多。人要倒霉的时候,真是喝口水都会噎死。

两回超速都不是我侥幸,我开车一向小心,倒是因为速度太慢,被警察拦截过。是脑子里的事情太多。车子状况又很多,我们两辆车的Engine Light 都是亮的,都需要去修。我的车稍微新一点,腐败分子最近找了一个工作,在州政府的一个部门,路比较远,我让她开新车,我开旧车,免得她在路上抛锚。她的车我开得还不熟,油门的轻重我都不知道。

另外,今日还是学校刚开学第一天,我不知回了多少邮件,忙得脑袋都麻木了。路上还在考虑如何晚上搞自己的翻译,最近又在和出版商在联络老书再版,以及联系原来文章结集出书等事宜,心里装的事情太多,分神过多,就容易出乱子。结果这些事情一个个是八字没一撇,一分钱没赚,倒是连吃两张罚单。我刚收到一张稿费支票,那家报纸稿酬很低,我写了很多文章,才150多块钱,结果连付一张罚单的钱都不够。全白写了。我现在博客上的文章,多半还没卖,如果又值得刊用的,哪家报纸看到的,拿去使用吧,好付点稿酬,让我挽回一点这接踵而至的损失吧:-)

我在想,最近遇到这些事,家里空调坏掉微波炉坏掉车子一一坏掉,然后接连吃罚单,估计是上帝在我们人到中年的时候,特意亮出人生的engine light,另外给我开两罚单,意思是过日子要慢一点,不要太赶了。不然,你做多少事情都是徒劳。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