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次说道过尹部长拿出来供创作者使用的农场。此农场现命名为竹海楼创作农场。世界各地这种艺术创作基地颇多,如荷兰的House Looren, 瑞典的Baltic Center, 爱尔兰的Tyrone Guthrie Center, 等等。但愿在中国创办这种中心,针对民间创作者,也能获得各界的支持。如果有人想找个既不在单位又不用在家里的第三处所,这里是个极好的去处。可惜我自己不在国内,否则一定第一个跑过去。我跟爱尔兰文学交流会说到此去处,对方十分感兴趣,约尹部长在北京书展期间与其会面,详谈具体情况。

为什么创作这种文化活动会和农场搅到一起呢?多年前,我听过南大刘海平老师一堂关于文化的讲座,印象很深刻的一点,是他讲文化一词在法语和中古英语里,和农业有关。据《牛津字典》解释,“文化”(culture)一词原指土地的耕作,和植物的栽培,内涵后扩充至人类精神领域的培植和成就。该农场的一大特色,是所有食物基本上都产自农场,为生态养殖方式培植而成,因而罕有污染。

尹部长的同事发来的其它一些照片,如果有兴趣,欢迎直接向他们索要报名表报名 (yintaiwu@hotmail.com)。

黄昏的小楼

‘小楼外阳台

小楼客厅外圆内方,是尹部长找皖南的师傅来搭建,全由竹子搭成, 林间小道  夜幕下的竹楼客厅,这是个大家开展讨论的好地方。

夜幕下的竹楼之二 右上角有个什么发光体,好像飞碟,大概是外星人来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