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学校4月1日的校报,每次出一真一假两个版本。校报原名《乐观者》(Optimist),这一天出版一期《乐观者》和一期《悲观者》(Pessimist)两个版本。《悲观者》上的“新闻”中我最喜欢的几条:

新校规:不订婚不许毕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校长舒伯特和校董给一新大楼奠基的照片被改成了“舒伯特挖到了金矿”。此文称,前任校长莫里斯为防止通货膨胀,学校财务紧张,埋下一大笔宝藏,由学校一群野猫看护。这次被舒伯特挖到,正好够大兴土木之用,从此作为校长的他,再不用四处求人去募捐了,学校分管筹款的副校长奥尔也傻了。一下子天降横财,接下来他干什么去好?这新闻可能在这里的师生员工会会心一笑:美国大学校长的主要职责之一是筹款。学校在筹建 新大楼、新体育馆,正在积极筹款,看来是在发展。校园里有很多野猫,生活在各个涵洞里,被学生从餐厅带出来的食物供养。学校的吉祥物是野猫。

新校规:不订婚不许毕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第二版有很多“义工机会”,包括本市宇航员协会招收新生探索冥王星。郡监狱招收试用人员。校报编辑招收同学帮其完成作业。


有一些“新闻”中的讽刺也够辣的。最后一版称,由于很多家长对学生学习、生活插手过多。学校将把食堂规模扩大一倍,以便家长能来和学生共同就餐,保证能关注学生的饮食健康和营养搭配。学校还在兴建直升飞机停机坪,为这些“直升飞机家长”提供便利。

新校规:不订婚不许毕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有条新闻中,学校一女生说自己春假的几天完全不存在,因为她忘了向Instagram上发照片。另外,学生毕业之前必须订婚。不订婚不能毕业。此新闻背景是,我们学校很多学生来自类似背景,“门当户对”,毕业之前就订婚了,成功率很高。我来了没多久,看中国学生中就有几对配对成功。故此这假新闻倒是假中存真。怪不得完全充斥着假新闻的《洋葱报》自称“最佳新闻来源”。愚人节这些新闻,也让我看到了校园生活丰富多彩的一面。

新校规:不订婚不许毕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顺便说一句,鄙校Abilene Christian University在美国排名第一(按字母顺序),纪律严明,学风优良,精神充实,生活悠闲。欢迎大家申请(详见申请页面).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