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网上纷传“司马南移民美国了”,我觉得很蹊跷。移民美国渠道有限,无非是依亲移民、职业移民、投资移民,要不就是申请难民。我一时想不出这人符合的是哪一条?美国有美国的官僚,也没啥后门可走,人家管你是五毛还是美分,这都是中文世界的热闹,司马南在美国啥也不是。再说移民时间也漫长,尤其是对中国大陆的人来说。

所以听到消息后,我在微博上说:“司马南移民美国的事,恐怕是一种炒作,否则这年头网络这么发达,他难道都视而不见?为什么到现在也不出来否认?他正享受着网络的热炒呢,到时候借着所谓真相曝光,再扇狂欢者一耳光,这种人的狡猾是没有下限的。”

结果今日看到他的所谓“说明”,移民不移民的事情真想澄清,一句话就够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可是他这篇文章油腔滑调地既不否认也不肯定,是还没有过足瘾,让网上继续发酵一下,想把大家的胃口给吊足吧。你气吧,惊吧,人家“斗士”受用着呢。不把一些所谓左右大V激起来,显得他个人的重要,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你让他的余生如何自我面对?

不管他是怎么吹嘘,也别管他背后是什么后台,这种人其实无关紧要,只不过是一个发型极其难看的好斗型人格的典型而已。

不过他有一句话我极其赞同:他司马南移民不移民确实不重要,不值得轩然大波,好让他去草船借箭。一个人一边反美,一边让儿子在美国闯荡,这事就够说明问题了。人这么自相矛盾,是一种什么精神?是精神分裂的精神。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