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看杂技团出身的李一老师都能办国学班、道医班,赚海了,我十分眼红,觉得自己好歹是学习教育设计的,总该设计出什么课程来。我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办一淑女班最为合适。有没有搞错,谁要一个老男人办淑女班呢?这事难说,没准就老男人最了解什么叫淑女。

以下为招生简章:

淑女培训班

招生对象:

学习时间和地点:

由于学习内容复杂,难度极大,每次只招收6人,太多了太吵,教练招架不住。

学习时间为随到随学,学会为止。

学费:起价8888元 (不设上限,港币、新台币通用,美元正在贬值,暂不考虑)

第一课(半天)如何辨别东南西北:

实战模拟,学习期间教练会将学员带到市中心,只拿一份地图,不许问路,让其辨别除了商场外的方向,包括家在哪里。考核时会蒙住学员的眼睛,让其转上无数圈,一旦睁开眼睛,对方立刻就能辨别出东南西北。

第二课(半天):如何过一个高效节能的人生:

这一课主要学习如何节省能量,我们会用案例学习的方法,讨论在男士小便不把坐垫抬起的情况下,是自己顺手扶起省力,还是唠唠叨叨说上半天最后再跟七八个女人就这些问题抱怨男人更省事。

第三课(一天时间)如何抵挡不合理的诱惑:

这一课主要学习如何过JC Penney, 女人世界等商场而不入的绝招,这一课一开始我们将播放《大禹治水》录像,然后开展沙盘演练,沙盘里放满模拟购物用的筹码(当货币),大家将通过比赛的方式,在一天结束之内,比出胜负。这一课上,大家还将学习钱包的识别方法,因为我们以前的一些类似培训中,我们发现有些女士误以为钱包是沙包,不知道钱包里装的资源有时候是可以枯绝的。本课还将学习马斯洛需求层次论。

第四课(半天时间):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球迷妻子

学习如何在比赛期间不发一言,有事在广告间歇见缝插针地解决,实在不行可在此期间出去购物,但必须在学完前面三课后前往。

第五课(三天时间):如何做一个负责的女司机

学习如何操作汽车,包括观察时速,注意红绿灯,倒车,半个小时内解决平行停车,刹车时不把人甩出车外等等,但是对于此课的效果我们不表乐观,如果实在不能取得预期效果,建议学员丈夫将其领回。学车期间,学员需给教练购买人寿保险。

第六课(一个星期):如何做一个有逻辑感的女人

这一课学习基本三段论,辨别一些基本的假设的错误,如“男人都...,我丈夫是男人,所以..."等。我们希望通过大量的交流,逐步引导学员从性感、感性过渡到理性,如果最后教练还能保持理性的话。

第七课(半天):如何合理地使用自己的耳朵和嘴巴

最后一课,也是大结局,有一点生物学的内容,是让学员重新认识嘴巴和耳朵的作用,比如嘴巴有时候是用来吃饭而不是说话的。人长两个耳朵,有时候是要去倾听的,凭直觉说话是一种重大错误,教练组甚至认为直觉根本就是伪科学!是假的!!不要在他们面前提直觉!!!岂有此理!!!!

上述课程结束后,幸存者将发放正规的淑女证,有洛杉矶总领事馆和国家教育部双重认可,对于嫁人、求职都有帮助,附送家乐福购物折扣券一张,价值50元。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