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去了小城的社区资源展(Community Resource Roundup). 这是我们这边的“教委”组织的活动,旨在帮助家庭了解社区的学习、辅导等形形色色的资源。比如有专门帮助毕业后大学生就业的“安置中心”, 有帮助聋哑儿童中心,帮助领养儿童的机构,社区图书馆,关爱儿童协会,男女童子军,大哥哥大姐姐协会,等等。很多根本都没有听说过。很多是为了某个特定的群体设立,有很强的针对性,也会对特定人群大有帮助。
 
每次回国,发现国内相关的教育和社区机构也开始多了起来。我相信未来的中国,“大社会”也会慢慢健全起来。很多民间事务,会转向民间机构发起、组织、管理。但是问题是这些新兴的机构找不到家庭,有可能得益于这些机构的家庭,也不知道这些机构。双方都有需求,但是都不知道自己的需求如何得到满足。这种展览,便是为了应对这样的信息差异。
 
但愿在教育问题上,中国各地政府机构也一样转变职能,不要做那种高高在上的监管者,而是作为一个桥梁、平台,去推动这样的公益展览,在机构和家庭之间建立联系,这会是很大的进步。随着阿里巴巴上市,大家能看到,中国人做起这种商业性平台来还是很厉害的,但愿也有类似的非商业性平台,激活民间社会的活力。
 
教育资源展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德州女牛仔

 

教育资源展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教育资源展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展览中间还有一些活动,比如市少儿合唱团、跆拳道组织、中学管弦乐队等组织的演出

教育资源展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机构的展台布置很简单,告知你是谁做什么事即可,但是很多人走马观花,能发放一些小礼品可帮助来客记忆

 

教育资源展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有不少还有一些轻松的小活动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