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被我称为“私人知识分子”的尹部长,到了我们这里进行第二次国是访问,宾主双方就国内国际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茶余饭后,双方交流了我上次去爱尔兰文艺创作中心的经历。我们感慨,其实国外这种供文艺老年中年青年创作所用的基地组织还不少,让一些有志于创作的人(我个人对部长唯一的期望是包括文学翻译),或是已经在创作但是环境吵闹的人,能在一个偏僻、安静的环境下,脱离喧嚣,开展一段时间的创作活动。可惜国内好像作协文联这些单位可能有创作用的栖息之地,像爱尔兰、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这样,针对民间文艺人士的创作基地好像没有。

部长说怎么没有,马上就有了。

他当即表示,他愿拿出他置办的几百亩农场,作为一非赢利性质的文艺孵化基地。该基地在太湖西侧的宜兴丁蜀镇,离上海150公里左右,离无锡50公里。农场有一小竹楼,四周是竹林、茶地、树林、草地、菜地等,风景秀丽,环境安静,饮食自然,非常适合文艺创作。这里可以一次住进多人,也可借此机会,在白天创作之余,晚餐聚餐时间,大家用沙龙方式,以文会友。

报名相关手续我们还将继续商量。在费用方面,我们初步商量,凡本博客的读者报名参加的,可免除费用。唯一前提是您去了必须是创作,不是游玩,因为那里很偏僻,不想干点活的人去了也没意义。部长希望将其办成文艺“孵化基地”。当然,这并不是说,来客需要学会下蛋。

关于此基地的策划,各朋友如有建议、问题、兴趣、期望的,欢迎在文后留言,希望能借助群体的智慧,把此事办好,非常感谢!

下面我放几张农场现状的照片:

  

一片青翠的茶地  

一群方向感明确的鹅 

一只勤于思考的鸡,此鸡常去茶园吃草,因此她们下的蛋,估计直接就是茶叶蛋 

文艺青年在竹林前的效果图(模特为部长公司的秋萍 —— 她纯粹就是绿茶西施,精通茶道,她泡的茶,是我所知道的最香的茶。)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