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郭美美新闻播出后,有朋友说原来是卖肉,赚的是辛苦钱。那要我们这些千字70-80,一本书一两年完工,一辈子酬劳也不敌她一晚上的人怎么想!

 
为什么她宣称“男人不管花多少钱都愿意和她睡一晚。”我觉得这是吹牛,是虚荣罢了,关起来了都改不掉的。很多男人坚信富兰克林说的那句话:灯一拉所有的猫都是灰色的。为什么会挥霍几十万度这么一夜?至少诚实劳动的男人不会这么干。这完全是有病!他们挣的钱,也是辛苦挣来的。就算不用千字七十吧,而今哪一行容易?7月10号坐火车,遇到一个搞承包的老板,他说成天到处求人,做点事情到处被人挑刺,不是人过的日子。他老跟我打听移民怎么办。他说他一个朋友,花了5000万,把一家人办走了。他也要努力。这样的老板,估计不会去一晚上几十万去买春。
 
如果辛苦赚点钱给这些人给吸走,那说明赚这些钱也是白赚,人生终归是虚空。人们用来赚这钱的时间,应该在网上写一些消遣的文章,发发微博什么的。你去赚几百万给人买跑车最后气死,那还不如没有几百万在网上浪费光阴逍遥:)而且还不会抱憾终身。
 
我这么写,是假设他们的钱都是赚来的,假设他们的钱也有限,还没有多到进入“理想王国”的境界。有一些人显然钱来路不正,多到明处根本花不完,那怎么办,就这么暗中挥霍吧。现在贪官抓住,只贪个几千万都摆不上台面上不了新闻了。我们面临的就是这样的时代。
 
在你手头紧缺的时候,你会做理性经济人。当你钱多到花不完的时候,我估计就好比牛顿的力学定律已经有限,需要爱因斯坦的理论出马了。事实上这个理论早已出马,我们中小学的时候:就是在资本主义之后,进入某一种社会,人们物质上已经过剩,劳动已经不再是一种必需...那时候人们会干什么?出现郭美美这种事情,如果一切都如她所说,那么会说明某种理论很难成立。人们不会在物质丰盛之后走向自我完善。这样的理解,甚至还不及“男人有钱就变坏”这种民间智慧。比如到了这种时候,有的男人征服欲望上来了。这征服欲望,不去用来征服珠穆朗玛峰,而是去征服一个名声不好的女子,谁知道这都是什么样的心理在作祟。如果用通俗的现代汉语来说,这心理就是变态。
 
我在微博上发了丑丑们眼中什么才叫真正的“辛苦钱”的感慨,结果面临二次羞辱:“郭美美干的活,您会吗?”
 
这叫什么话?你以为我是丑陋的中国男人,低微,不漂亮,就没有灵魂吗?你想错了! 我和你一样有灵魂,有一颗完整的心!要是上帝赐予我一点姿色和充足的财富,我会使你难以离开我就如同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依据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通过血肉之躯同你说话,而是我的灵魂同你的灵魂在对话,就仿佛我们两人穿过坟墓,站在上帝脚下,彼此平等—— 本来就如此!(夏洛蒂·勃朗特对这答复也有贡献)。

 
也罢,丑丑们无法像美美们那样肉体胜利,只能这样学阿Q精神胜利了。还有,我们干的活,郭美美们会吗?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