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天,各处的车库销售非常之多。人们把家里不要的东西拿出来,卖给可能需要的人。任何没人要的东西,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或许都有别的人要,不然这世上哪里会有ebay和淘宝?这种销售,本来是各家自己组织,但是有时候得去Craiglist甚至报纸上做个广告,来的人才多。我们隔壁小夫妻,住得靠近大马路,最为便利,经常在路口插快牌子,立马就可以卖起来。过去在俄克拉荷马,这么弄,理论上说还得买个执照,大概九块钱,不过我也从来没看有人来检查过,估计也是“荣誉系统”,也可能是威武的城管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
 
最好的办法,是小区的业主委员会集体举办的community garage sale, 这种销售,委员会集体打广告,愿意参加的家庭各自摆摊。我们的小区garage sale, 是上周举办,我们卖了不少旧东西。我也去逛了一圈,买了四本书,一共两块钱。我到这户人家一看,问对方是不是英语专业的,她说是的。这种杂货销售,往往能让人判断出一个人家的很多有趣的特征。
 
这种车库销售(garage sale)或曰庭院销售(yard sale)还有其他一些变种。比如中学组织学生前往他们祖国的首都华盛顿,就打算安排这种义卖。有的小孩会直接写信募捐,但是也有的让亲戚朋友捐出家里不要的东西,他们去办车库销售,销售所得为华盛顿旅行经费。教会有时候也举办这种集体的销售,让会众把可销售的东西捐出来,教会予以销售。
 
我们附近的Buffalo Gap小村,有个常设的每个月第三个星期六固定举办的Garage Sale。卖的东西可谓无奇不有。我上次去,估计是枪 支主题,居然看到很多枪 弹当众在卖。得克萨斯是可以公 开 携 枪的州。我在一个摊位上,还看到一些花样车牌,上书“枪支仅有的敌人是生锈和政客”、“枪支控制的唯一办法,是用两只手持枪”等。
 
我们今天一家人又跑了过去,我买了一把小弓箭。不知为什么,我更喜欢弓箭,它们让我想起:“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 平明寻白羽,没在石棱中。”这让一个成天坐在键盘前敲字的老宅男产生了一种古代英雄的幻觉,虽然这弓箭他一次都没有用过,搬家的时候估计又要卖掉。
 
这里还有卖鸡鸭、狗仔,甚至孔雀的。F4催我买一条50块钱的小狗。我没买。小子气得不行,说我舍不得花钱而已。我长叹一声,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向沟渠。我跟他说,狗你给领到家里,还得照顾它,照顾好,我们没有精力去管,带回来岂不是不负责任?养宠物关键是让你们学会对除了自己之外的其他生命负责。负不了责,那就不要养。这大体上是我的人生哲学,虽然它时不时让让我内心矛盾,因为世事往往没有那么简单。
 
我们还在这里意外地发现卖菜苗的摊位。很倒霉的是,我前几天刚跑沃尔玛和Lowes买了些辣椒和西红柿。沃尔玛的辣椒和西红柿分别卖3.58一棵,这里的集市上苗更壮更大,居然卖1.5,有的摊位上是两块钱六株。不过我们意外发现了韭菜在买,我们一下买了12棵,种在屋檐下。多年以后,腐败分子站在厨房台子前做着韭菜盒子,或是孩子们围在桌子上吃韭菜饺子的时候,准会想起我带她们去Buffalo Gap去参观星期六集市那个遥远的下午。当时,Buffalo Gap的集市是个二十多个摊位的公园,一个个摊位都搭建在青草地上。这块集市已经有了不少年间了,许多东西都叫不出名字,我们不得不用手指指点点,顺便拍点照片,发在这里,并记上一笔。估计这样的遭遇,比我更有才华的人,会一一写在小说里,不去浪费一点笔墨。
 
赶集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赶集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赶集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赶集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赶集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