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看到我老师发来的一个印度11-19之内的乘法,觉得非常好,录了个视频给孩子看。

不过孩子们不愿意看,觉得我说得比较乏味。

没法子,我跟女儿说,我说话磕磕碰碰,你英语比我好。因我校培训老师之工作需要,请你们自己录制一遍,我给你十块钱。

其实我哪里需要他们的干活?而是希望借此机会让他们深入地学会一种速算的方法。教过书的人都知道,没有比教更好的学习方法了。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他们于是帮我录起来。F3在录,F4在看,中间偶尔还捣乱几句。还有,我家的狗最近受伤了,到兽医那里缝了几针。为了不让狗咬伤口,兽医给头上带了个漏斗状的东西,使其远看像莎士比亚,近看像维多利亚女王。狗带上这玩意,无法挠痒,于是哗啦哗啦抓那脖子上那塑料的套子。我过去帮它,结果踩了狗取暖的毛巾,这么一拖,录音的iPad掉地上了。这中间,孩子们的虎妈还在楼下喊着去练琴。我在想,他们的教学录像录得十分狼狈,不过如果有人要我录一小品,其中包括姐弟关系,亲子关系,教育模式,人与自然,人与科技...这倒是都齐了。

我把录像传到Youtube上,F4上我Youtube一看,说怎么才三四个人订阅?他看的Minecraft的玩家,他称之为Youtuber, 都成千上万的粉丝。出于同情,他自己注册了一个账户,并订阅了我的频道,以示支持。作为一个数字原居民(digital natives) ,儿子这么做,已经是孝顺的极致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