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年前我们学校换了一家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为了大家少生病,少花他们的钱,鼓励我们定期体检,定期锻炼身体。所以我就跑去体检了一把。量体重身高血压血脂等等。

我的体重是155磅左右,结果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表,上面说我属”超重“(overweight),我想这真是冤枉,我怎么可能会超重呢?没有道理的。因为跟美国人一比,我这身材,他们会说tiny.  可能这次检查,是用体重除以身高或是其它什么古怪办法算出来的。

我垂头丧气走出来,接着拿着他们给的网址,上网去填写一健康问卷。该问卷询问我们一系列和生活习惯有关的问题,以便对症下药地给出身体保健建议,我一一填写了。

后来报告出来,说我的体重目标是165磅。

这下我蒙了,刚才去体检室检查,说我155磅超重,现在说我必须瞄准165磅的目标。这是要让我减肥呢?还是让我增肥呢?

这是同一家公司做的检查和问卷,两个结果十分不准确,所以后来我也就完全忽略了他们的健康建议。我猜是因为两次测量用的标准不一样,殊不知我体重太正常了,检查工具没见过,傻了,所以给我瞎指挥一气。也可能是检查那天,我前面是一胖子,把体重计的弹簧给踩坏了,以至于系统失灵,使得我生平头一次被“超重”了。我平时不轻信统计数字,看来还是很有道理的。

今年是2010年,离我高中毕业整整20年,各地同学纷纷聚会,怀旧,谈人生前途和爱情。我只能在大池塘这一侧临渊羡鱼,退而上网,求大家的玉照。这不看不要紧,一看我乐坏了,原来我的身材跟他们一比,真是好多了!咱们在美国打拼很辛苦,还是国内生活滋润,同学们全都发福得我几乎都认不出来了。汪教授除外,因为他本来就肥头大脑,该长的东西都长了,现在不过是实现了一些同比增长,圆了一圈,没有变化多少,女同学们注意形象,也还保持着青春。其他这些男同学,一个个就跟破罐子破摔似的,打不赢光阴,身材索性随他去了。1990年的他们,好像一个个被一伙胖子吞吃了。

得意之余,我在豆瓣上留言炫耀了一把,不想惹祸上身,豆友纷纷表示”有图才有真相“。这让我压力很大,因为光瘦没用,你得精干,结实。一般人都是元旦那天作新年决心的,我到了这七月中,才开始考虑去锻炼身体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