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俄克拉荷马有一朋友,爱好体育,一直想有个儿子,但是偏偏生的四个都是女儿。四个女儿非常漂亮,但是名字我已经记不全了,私下取的中文名字我都还记着:盼娣、来娣、招娣、想娣,这都是严格按照莫言小说取的。有趣的是,中国微博上流传着哪个城市结婚最贵的帖子,而我在Facebook上看四朵金花的爸爸大叹苦经,说是不是要设立一个投资账户了?他是看到了婚庆网站“同心结”做的这个Infographic, 受到了刺激,开始思考融资问题:
 
 
根据该图表,美国结婚,仅举办婚礼一项,平均开销就是28427美元,这包括婚礼招待场地租赁12905, 拍照2379, 鲜花1997, 录像1619, 婚纱1211, 蛋糕560, 交通708,邀请函344。要想办漂亮点,还得请规划师, 请DJ, 请乐队,提前排练,等等等等。除了婚戒可能是男方出之外,新娘的父亲通常要出大部分乃至全部费用,这是我那位朋友发愁的原因。大家看美国婚礼,新娘挽着父亲的胳膊,在《婚礼进行曲》中在教堂走廊里缓缓走过来。多么浪漫的场面,为什么挽的是父亲而不是母亲?因为大部分父亲要支付很多费用,此刻不搞点绥靖政策安抚安抚,让其风光几分钟,老头子们会跳将起来。
 
看了俄克拉荷马四朵金花爸爸的帖子,刚幸灾乐祸地大笑,但猛然又想起,我不也有女儿吗?大家也可以由此理解,为什么我最近免费的博客不大写了吧。一转眼要供他们上大学还要投资于其婚礼。得,我要活到一百多岁才能退休。不过虽然这么说,给孩子的任何投资,都是甜蜜的担子。
 
从中美习俗的这种反差上看,我也觉得中国男娶美国女大有可为。而今到处都是的土豪们拿个28000美元出来还不跟玩似的?哪里会让姑娘们操心。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