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薛蛮子和马丁·路德·金的嫖娼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薛蛮子嫖娼被北京警方抓获之后,微博上称,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官方媒体乐于报道。几个月前,微博上有网友揭露他在美国发迹的丑闻和他通过微博投机的种种行径,但是丝毫没有撼动这位粉丝多达1000多万的大V的地位,足见薛蛮子这人能量极大。不过“嫖娼”这种事真是很要命,会让一个“慈善”、“正能量”的形象彻底破产,搞不好还被驱逐出境,到了美国有性犯罪前科的人日子也不好过,恐怕是要登记在册的。想出这一招的人,真够狠的。
 
最近网络整风风声紧,薛的遭遇,"巧合"颇多,难怪公众怀疑是不是刻意为之,而不是单纯的“群众举报”。薛的遭遇我觉得似曾相识。美国民权运动期间,FBI的局长胡佛对民权领袖小马丁·路德·金进行了多年的侦查。根据金博士的传记作家介绍,马丁·路德·金曾经挪用教会善款,召开酗酒淫乱派对,他喜欢找白人妓女,甚至对其痛打。
 
小马丁·路德·金的朋友们否认了用善款开淫乱派对殴打白人妓女的不实指控。其密友、同为民权领袖的Ralph David Abernathy, Sr回忆说,金博士对女士极有魅力,女性及其受他吸引,他对女性非常谦恭有礼,从不沾白人女性,不存在暴打她们的问题。不过Abernathy又承认,他们两人都离家比在家的时间多,出轨的事情是有的。
 
根据Ralph David Abernathy, Sr回忆,胡佛安排的FBI探员,在小马丁·路德·金房间搞到了足够的录音和录像后,复制多份,分别交给了媒体记者、执法部门和其他相关人员,希望借此搞臭民权领袖。不过有意思的是,“大家都不愿意给胡佛做这脏活”,所有人拿到证据都没有继续传播。最后FBI又出了一损招,把材料直接寄给金本人,而且可能是特意安排金不在家的时候邮寄,所以让金的夫人“偶然”收到。更耐人寻味的是,“这些指责从来没有打动她(金夫人)。她没有被这些试图毁灭自己婚姻的卑鄙伎俩拖下水,她甚至都不愿意有任何这方面的想法。”

因此,马丁·路德·金的名声并未因此受到打击。最近一期的《时代周刊》,报道的是马丁·路德·金,说21世纪是马丁·路德·金的世纪。这位曾经出轨、剽窃(读书期间的论文)的黑人民权领袖,成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之一。
 
我这里说这事,丝毫不是想将薛蛮子提到金这个高度,丝毫不是。若属有关部门用这种方法私报公仇整人,搞不好真能整出一些马丁· 路德· 金来,这是杀敌三千,自残一万的做法。事情这么搞,人们对于这种做法的反感,可能会甚于对蛮子的反感。
 
马丁·路德·金之所以没有被此事整垮,还是因为社会有良知,媒体、司法、当时有影响力的众人都不愿意干那种帮FBI扒粪的脏活。我希望当今的中国媒体和要人也不要去配合做这种蠢事。世人都是罪人,要都这么搞,谁深挖一下没有一点丑事呢? 还是各自小心吧。《约翰福音》记载:“文士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叫她站在当中。就对耶稣说,夫子,这妇人是正行淫之时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说该把她怎么样呢?他们说这话,乃试探耶稣,要得着告他的把柄。耶稣却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他们还是不住地问他,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8:3-7)、
 
当然,那些想出这些损招的人,恐怕不会有这些问题。倒台之前,他们全都是圣人。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