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搬家之前,我们把好多东西拿出来在车库卖。我们家不大,家具也不多,不过,一收拾起来,才发现原来五年下来,东西积累得已经非常多了。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值得我们搬走。在这种情况之下,车库销售是个非常好的办法。

  车库销售通常是周末的时候不同的人家在自己家的车库里面举办的小型的销售活动,星期六是最高峰。这种车库销售,大家把自己用过的旧东西不用的东西拿出来卖,价格非常便宜。买家有时候能以极低价格淘到极好的东西。我过去一个同事,丈夫酷爱高尔夫球,跑到车库销售中淘到一罐子高尔夫球,脏兮兮的,还沾着泥巴,回来老婆帮他一洗,发现里头有一戒指,经鉴定,该戒指值几万美元。他老婆当然很高兴,只是老公很失落,要是自己洗自己发现,说是买给他老婆的多好!

  还有一些家庭,老人去世了,家里的东西都被子女拿出来出售。老人有些收藏子女也不知道价值,当成寻常物件卖掉的事情也很多。比如我过去在一老师家就看到一古董,很不起眼的一罐子,据说已经三四千年历史,送子女他们都没有要。估计以后她百年过世后,也是车库销售的命运。本人文物知识欠缺,如果大家到美国来,周末没事干,不妨去车库销售看看,圆明园一些失踪文物的寻回,就拜托各位了。

  当然更多的是我们这样出售寻常物件的。星期五晚上,我和小孩儿去沃尔玛买了一些标志和标签,摆上几张桌子,把东西一一放在上面,标个价格,星期六一早就卖了起来。

  来车库销售的有人是定向淘宝的。比如我们看到一个老头,专门找手表,特别是男士手表。一个老太太看到他,问:“你是不是the watch guy?”看来老先生在附近小区都有了名气。可惜这位表爷运气不佳,我没有男士手表,只有几只小孩的手表。有一阵子有十几个人来了,把我们的车库都站满,回头我发现几只手表也被手脚不干净的人给偷走了。

  大部分人是出于好奇,来看一看都有什么东西。墨西哥人来的很多,这些人连锅碗瓢盆都买。他们很多人根本不讲英语,一见面就跟你Hola,不过还起价来倒是利索。

  我们到了俄克拉何马以后,也没有去家具城买什么东西。大部分家具本来就是从车库里面淘来的,十块二十块,现在搬家,又以原价卖了出去,倒有了一种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爽快感。最后书倒是打包了不少,真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后来想想看,搬家公司搬多少都这个价钱,有些东西只好打住不卖了。不然的话,这点家当,不用几个周末就可以被我们几个无证摊贩给卖光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