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以前看过一则笑话,说一强盗去抢劫,用刀子捅伤了受害人,谁知道血一出来,强盗晕血,晕倒了。受害人也是好心,将其送往医院,强盗一醒,问:我这在哪里呢?医生拿一手术刀开玩笑说:正要解剖你呢!强盗一听又晕倒了。类似的故事在美国经常上演。我以前住的一个小城,由于经济不大景气,犯罪活动就更为猖獗,尤其是枪支买卖、毒品交易、卖淫嫖娼,等等。市政府新聘任了一位警察局长。高个子的新警长和矮胖的市长一起,如同匪兵甲和匪兵乙一样,在街上步行巡逻了几回,以示政务清明,整肃有序。

 
小城的很多犯罪分子,其实一开始是瘾君子。警方管严一些,瘾君子没了财路,就如无头苍蝇,到处乱窜了。很多劫匪是要抢钱买毒品,纯粹是兔子急了乱咬人,作案多不专业。
 
有回星期五,我去药房抓药,跑到一药房,把车停在药房路边,对面公寓门口一个黑人把我叫住。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这是一个不怎么太平的地段,便没有理他。他又跟我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懂。药房门口有采访车,正等在那里,有几个家伙正举着摄像机对着门口在拍,我躲也躲不过去,就走到药店门口。怪哉,门打不开。药店里有个保安,他从里头打开门,我说要进去抓药,他说不开门,药店刚刚被人抢劫。我想还好来得晚了一步,否则没准我一道遭殃。
 
次日看报,发现抢劫的是一个22岁女子。此女子和男朋友一起来药店,男朋友的车子停在外头,她自己跑进去,拿出一块钱说要换零钱。药房出纳正要拿钱来换,此女子说她带了枪,要出纳把钱给她。出纳照办。女子跑出去后,把轻易抢到钱的事情跟男友一说。男友根本不知道她跑进去是抢钱的,于是大义灭亲,打电话报警。警察很快将女子拘捕,控告她一级抢劫,后来才发现她并没有带枪。
 
但是这些笨贼花样翻新的程度,让人想像都来不及。有一加油站商店被抢,劫犯手拿一个大订书机作为凶器。商店里的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说得也有趣,说不知道他是要用这订书机砸人,还是射出里头的订书钉来伤人。我还听说有个劫匪,出去干活,用粘胶带把自己的脸一层层裹起来,只露出眼睛和嘴巴,活像个木乃伊。这胶带当然不透气,所以到了商店,就汗如雨下,还没来得及抢,就被店主抄起一网球拍拍晕了。今天看到俄克拉荷马一个更荒唐的例子,有个劫匪,瞅准一户人家好久,跑去之后,大汗淋漓地把人家电视机搬走,还有主人家的网球鞋,结果把自己的手机拉下了。这样下来,警察不但可以知道他穿多大的鞋子,还可以直接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因为手机上还有他自己的照片。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