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书名:及格主义
豆瓣评分:0分(4人评价)
博主评价:
未评价很差较差还行推荐力荐
来自豆瓣读书资源
及格主义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拙著《及格主义》已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当当网有售(地址)。此书书名不是“六十分万岁”这个意思,而是来自书中一文“及格主义”,实际上是一群学生给一个教授(译名似“及格”)所开设的Twitter账号名。这个学生维护的Twitter账号,让我想到了学生和老师之间关系本应平等而和谐,而学习本身,应该充满惊喜,睿智和发现,而不是苦逼的过程。

此书中文章多为“虎妈”现象之后所写,其中有些关于家庭教育和父母在教育中角色这些方面的思考,欢迎大家关注和购买。该书通俗易懂,阅读对象是教育从业者、家长、学生,尤其适合让孩子成长遭到扭曲和局限的超级虎妈和狼爸。其中总有些观点或为抛砖引玉,能让他们有所启发。也适合准备自己或者孩子即将出国留学的读者,因为书中也有对于美国教育的相关介绍。

感谢华东师大出版社编辑顾晓清,大力支持此书出版的华师大领导,感谢营销、发行部门各位同事。也感谢让我回国期间去宣传此书有关观点的一席、上海电视台、中欧商学院、亲基金、红枫书叶等组织。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