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律师叫“追救护车的人”(am bulancechaser),因为出了车祸,有人受伤了,律师就跟着过去,帮助他索要赔偿,自己收取高额佣金。我最近发现,他们追的还不止救护车。前几天我老婆收到一律师函,该律师事务所说从某记录上看到她有一笔帐单没付,应为车祸医疗费帐单。果然不假,我老婆几个月前坐别人车,该车被撞,她确实受了些轻伤。可是这律师行是怎么知道的呢?是不是应该另请一家律师,控告泄露信息的某家医疗机构?看来律师已经不满足于追救护车,而开始用“大数据”武装自己,根据数据按图索骥找潜在客户了。

 
美国律师名声不大好,无孔不入,哪里有事往哪里钻就是其一。但是说到底,不是他们有多坏,而是我们平常人在法律的繁文缛节上太无知而已。另外,律师收入不菲,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羡慕忌妒恨”。律师们被编排的笑话也有不少,比如:
 
有个律师,去乡下打猎,砰一枪,一只鸟掉下来了,掉到了农民的地里。农民拿去了,律师过去索要,农民说:掉到我地里,我就有权不给你。律师说:我是律师,信不信我把你告得倾家荡产,不要说鸟我给拿到手,就是你这地,我也能给夺过来。农民说:在你们地盘上这话我信。不过入乡随俗,在我们这里,我们遇到什么纠纷,不是这么解决的。律师问是怎么解决的?农民说大家轮流踢,每人每回踢对方三脚,踢到最后谁受不了了谁认输。你先来吧。
 
律师转念一想,说也不知道这踢是真是假,让他先来好了,轮到我,我加倍奉还便是。于是他让老农动脚。老农于是开始踢了起来,第一脚,踢到了律师裆部,律师一下子就趴了。第二脚,踢到了律师头部,律师就如同被鲁智深暴打的镇关西,眼前全是红红绿绿的星星。第三脚,踢到了律师肚子,律师差点把三年前吃的东西都吐出来了。律师勃然大怒,心想轮到我,你死定了。于是他叫老农准备好。老农说:你赢了,鸟你拿走。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有的比赛,或许你赢了,但是你会赢得很惨。
 
做律师这一行也这么回事。从赚钱上来说他们赢了,不过也赢得很不容易。不仅要动脑子,能够搞清楚联邦、州、市的各种千奇百怪的法律,还要皮厚心狠,敢去帮客户去扯皮;不狠毒一点的律师,客户也不会去请。不过今天你可能是律师的当事人,明天你可能是其黑厚学的伤害者,到最后官司赢的输的都不喜欢他们。
 
可怕的是,一旦他们臭名昭著了,他们反倒可以无所顾忌。前不久我们学校一律师来培训,说到精神赔偿时候说:比如我,身价就比你们(收入普通的学校老师)高,赔偿额就会高很多。我很吃惊,人怎能这么当众抬高自己贬损他人的?我跟邻座说:“怎么回事,他是不是跟我们佯狂呢?”邻座冷笑说:“哪有律师跟你佯狂的?”那语气是说:律师什么难听的话说不出口?我不由想起了一句话来:人至贱则无敌。他们破罐子破摔,连假客气都给你省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