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二次韩战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前天晚上我去电影院看电影,遇到了一个老头,说自己发明了时光穿梭机,不过还没有得到当局的批准批量生产,只能私下使用。我就问他,朝鲜国现在面临更严厉制裁,威胁要发动核武战争,结果怎样?老头把自己穿越到2063年,回来说那时候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情报已经解密,很多事情真相大白。

原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得癌症死,真是美帝干的。中央情报局让肖恩·潘到委内瑞拉拜访查韦斯后,相谈甚欢。肖恩·潘神不知鬼不觉在握手时把一种病毒传给了查 韦斯,导致后者得了癌症。查韦斯到死都在说是美帝传毒,但是这个领导人在国际上形象不大好,说真话也没有人相信。肖恩·潘顺利地又传病给了卡斯特罗,卡斯特罗果然也倒了。

2013年,由于美国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忍无可忍,再次准备施奇招。但是肖恩·潘的做法,好莱坞演员工会说不干了,因为不能老让好莱坞越位做这种冒险的事,比如去伊朗解救人质、去拉美传播疾病等等,而且还得把功劳藏住,等到50年后解密。好莱坞的人,你让他牺牲时间、金钱、健康甚至婚姻都可以,让他们得不到及时的认可,大家是不干的,不然每年评一次奥斯卡和各种各样的奖项干什么。好莱坞不乐意,美国国务院开始打起体育界的主意。除了好莱坞电影之外,体育也是跨国界的。当局于是找到篮球明星罗德曼。罗德曼身上很多文身和穿刺,什么鼻环等金属物卸下来当废品卖都能卖不少钱。中情局于是让罗德曼在一个金属穿刺里装了病毒,让罗 德曼与金正恩拥抱的时候,轻轻扎上去。罗德曼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回去称金为Awesome kid. 这是一个暗号,意思是“行动成功”了。如果罗德曼使用另外一个暗号,说金为”可爱的胖子“,CIA就知道行动失败,据说会派飞人乔丹跟着过来,继续所谓的”篮球外交“,直到病毒传播成功为止。

罗德曼到访后,金从此染病,发病时浑身奇痒,又不能随便在公共场合到处乱抓,他开始脾气暴躁,得知病因时怒不可遏,说一定要让美帝死得难看。于是撕毁停战协议,继而又威胁对美国发生核武威胁。这核武是研发出来了,是一脏弹,但是导弹载运技术不 过关,举而不坚,坚而不久,无法发到美国本土。金开始想办法把脏弹运到美国。朝鲜特工开始准备将无法被普通检查人员检测到的零部件,通过顺风快递朝鲜 公司,一一带进澳门和香港, 从那里经海路快递到美国。朝鲜还聘请了高晓松,暗中组建国际海上镖局,一路保护零部件抵达美国。那边的接应者是被朝鲜策反的傅苹女士,反正她说什么美国人 都信,海关边防一路畅通无阻。小部分零部件中途损坏,傅女士用3D打印配齐。

经过多年秘密装配,终于大功告成。但是消息不慎走漏,美国开始对五角大楼和白宫严防死守,在公共交通场所也加强了戒备。谁知道朝鲜在谷歌和Skype的数据中心引爆了脏弹。

那一刻,加州街上无数正在行使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由于数据库链接不上,完全失控,连环相撞。有的从高架上飞起来,直接穿过附近高层建筑,引发多处火灾,交通完全陷入瘫痪。在此之前,随着机器翻译技术的提高,跨国婚姻越来越多,大家都通过谷歌眼镜,听取对方的语言,同时翻译成自己的语言。受攻击的那一刻,所有夫妻的眼镜上都只显示“翻译服务器错误”。大家开始很悲哀,抱头痛哭,后来又哈哈大笑,因为过去夫妻之间说话,反正也是鸡同鸭讲,这下连借口都不用了。谷歌后来推出的气味搜索服务,也同时间失灵。气味服务几年下来,人们的嗅觉都已经退化,大家都是用手机识别气味。遭到攻击后,很多拿着手机寻找意大利比萨店的人,被错误地带到了各地的PF. Chang Bistro中餐馆。CNN的头版文章说中国利用中餐,威胁美国安全,中国威胁论再起。

这个错误也导致几乎所有的公司停业,大部分公司的资料,都在Google Drive里,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所有工作都停顿,人们都放了假,在家找到了很多事情做,比如钓鱼,在车库里雕刻鸭子,在后院里种植竹子,等等。这时候大家突然意识到朝九晚五的生活方式,原来不是唯一的选择。那时候我已经退休了,由于我是亚洲人,平时也不说话,人们不知道我是不是朝鲜特务,所以我家的网络莫名其妙坏掉。我没有办法,只好开始手写博客,手工抄写,挨家挨户发送。好在一个邻居小孩,从她奶奶的阁楼上给我找来了一台打字机,我后来又去Hobby Lobby买了些类似于复写纸的东西,开始通过打字机和油印来写字。

此时正在报税期间,由于此番袭击,很多人电脑报税的材料化为乌有,政府无法收税,只能扩大曾于2013年实施的sequestration政策。机场安检人员也都被休假回家了。由于没法保证飞行安全,所有飞机停飞。唯一获利的是海运公司,从旧金山到上海的海上客运恢复了,那时候我儿子就这么回去的。我委托他好好纪录船上发生的事,以后回去写一篇《围城》那样的小说。他反过来问我:“什么叫小说?”

此时很多困在美国的中国贪官二代,在委内瑞拉大使馆前排起了长队,申请移民委内瑞拉

很多人困在路上,无法和家里联系。此前Skype已经收购了多家通信公司。人们的联系人,都已经变成了所见所得的图像,电话号码已经取消了好几年,比如你要打电话给你妈妈,只要说一声“妈妈”,对方就会出现在手机或者电冰箱的屏幕上。朝鲜攻击后,儿子在喊妈妈,妈妈在喊儿子,但是所有的屏幕上都没有显示。最惨的是洛杉矶二奶村的二奶,一下子失去了联络,汇款渠道也没了,她们的窘状,让人看了热泪盈眶。

谷歌和Skype事变后,次日朝鲜又攻击了Facebook,导致Facebook完全实灵。很多人接连三个小时上不了Facebook, 根本不知道日子这怎么过下去,大量年轻人为此走上街头,发起抗议,很多人自焚。一个名叫Zuck Markberger的人,建议各城市修建城墙,然后免费发送即时贴,让大家把自己的心情、宠物照片等贴上去,这才解决了很多治安问题,人们开始情绪稳定。Zuck Markberger获得当年诺贝尔和平奖。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比如中国新浪微博当即宣布只要是美国友人来用,随时申请随时增加,一律加V认证。大量美国人的加入,使得中国一些网络公司的服务器过热,于是几家中国网络企业,联手买下了冰岛和西北利亚部分地区,建设数据农场。

朝鲜的攻击,实在惨无人道。联合国开始召开会议,决定进行军事干预。中国这时候已经意识到卧榻之侧有这些脏弹的危险,投票赞成军事干预。那一天,张召军将军突然变成了临时工。

朝鲜得知消息后,威胁炸平中国东北。此消息引发了巨大恐慌,人们纷纷举家撤离,搬到海南岛等地。核弹果然爆炸,而且不是那种在美国炸的脏弹,而是被姑息多年之间朝鲜真正发明出来的核弹。不过由于运载火箭还是不过关,发往东北和北京的核弹,全在朝鲜上空爆炸,巨大的冲击,甚至将北京上空笼罩多年的浓雾驱散。北方一些十几岁以下的小孩,平生第一次看到了蓝天,但是好景不长,朝鲜不但自己炸完了,强烈的核辐射,还波及很多地方,使得中国北方变得越发不能居住。所有人都迁到南方去了。

几十年后,北京终于恢复了平静,荒草长满紫禁城,成群的长颈鹿在三环高速上悠闲地散步。由于外面野兽凶猛,鸭子全躲到了高级宾馆的游泳池。最后一批特供猪的后裔占据了嘉里中心20楼。还有一些猪在报复性繁殖,它们还把死去的人拖到河边,抛进去,河面上漂着一万多具浮尸。夕阳西下,当年的奥运主场馆鸟巢一群鸟铺天盖地地飞来,那厚厚的鸟粪中长出了高大的植物,衬托在暗黄的天幕之下。冬日的自来水管全部爆裂了,成群的鱼儿在地铁里来回游泳,从积水潭游到建国门,然后再游向木樨地和公主坟。天安门成了一个小小的草原,羚羊和狮子在上飞奔,追逐。西单的商场已经全部沦为虎穴。这些老虎由于老师吃商场里的垃圾食物,生理能力退化,开始需要吃人鞭来解决有关身体问题。
   
在荒草丛生的一居民楼外,一只猩猩盯着一个几乎被鸟粪盖满,却依然伫立的每平方米仅售五万的广告牌,仿佛记起了什么,这时候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拍它的肩膀…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