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可能是因为我们文化比较含蓄,很多中国婚姻家庭的问题都藏得很深,出事的时候,通常已经是大事。很多住到中国的美国女人,因为没有这种文化的因素,出人意外地把问题暴露出来。中国妇女的家暴问题,是李阳的美国老婆给曝光并给捅大的。另外一个美国人Roseann Lake, 则关注中国的剩女现象。
 
曾在《外交政策》(Bachelor Padding)、沙龙等杂志(All the Shengnv Ladies)发表关于中国剩女和婚恋的文章。她还在做研究,准备写一本关于剩女的书。为这本书,她访谈了大量所谓“剩女”,成了对“剩女”问题或许了解最多的人。她和朋友一起,做了个网站“超级剩女”,宣讲剩女不可耻,剩女其实是高素质的待淘的金矿。各位仁兄、贤弟,然否?
 
 

她在网站上介绍说:

通过了多次的聊天、采访和一些相关的研究,我们发现了,中国未婚的女性在社会上面对的压力非常大。我们同时了解到,所说的这些剩女往往是中国百里挑一的优秀女人。在中国,男人已经有几千年的旧观念还没有抛弃,包括一定要跟一个社会地位比他低的人结婚,简单说老婆不能比老公厉害。这样导致了现在很多剩女很不容易找到对象,因为中国的男人不愿意跟在教育和工资方面比他优秀的女人结婚,会找一个更好管理的女人。虽然有了很多不同的社会、历史、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因素才有剩女这个概念,但是我们觉得应该重新确定一下中国女人在社会中的地位,而且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把中国剩女的这种“保鲜期”给消除掉。我们不光支持女人的选择,也支持用保鲜膜,所以也认为生菜是应该慢慢享受的,而且不应该受到任何歧视。我们也认为全世界的女人应该自由地按照自己的原则和时间来决定什么时候结婚,或是否要结婚。”
 

她还创造了一个搭救剩女的”超级剩女“形象,就好比是蝙蝠侠、超人。

 
“为了减少剩女们的压力,我们创造了超级剩女,一位有着雷达似的S型紫发的超级女英雄,超级剩女通过她的头发发出的响声可以知道某个剩女遇到麻烦了,有人给她压力了。到了这个时候,超级剩女会偷偷地到场,心灵手巧地用她的超人魔法来帮助剩女面对社会,同时惩罚那些“早婚分子”。早婚分子包括:咄咄逼人的爸妈,爱干涉的亲戚,爱管闲事的邻居,自以为是的老板,和经常帮倒忙的朋友和同事。”
 
在此圣瓦伦丁节之际,祝各位剩男剩女节日快乐!
超级剩女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超级剩女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