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到了元旦,是写新年决心(new year resolution)的时候。据说大部分人六个星期后会忘掉自己的新年决心是什么。我自己也健忘,不要说六个月,若不是列个标题放那儿,再写几段后,我都会忘记我刚才是要说什么。不过愈挫愈勇也好。美国人常说:Always aim for the moon, even if you miss, you'll land among the stars.  争取上九天揽月,滑上一跤你能和众星一起闪耀。下点决心,也是对自己潜意识的暗示。我的决心和做成什么事没有关系,而希望怎么修身养性一下:

1. 自己做不到的事,不去要求别人。
2. 看不惯就自己整,不去抱怨。
3. 一天的担子一天担,不为明日发愁。
4. 人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多些同情,少去品判。
5. 每天学点新东西。

倘能做到这些,2013年就没白过。先发这儿,公之于众,给自己一点压力。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