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圣诞前夕,我们临时安排了去达拉斯附近Grapevine的一个叫“狼穴”(Great Wolf Lodge)的地方。去之前,很多人警告说马上有雪,当缓行。 当晚,F3到一个教会演出,我们跟着去,末了去参加她老师杰蕊家的圣诞晚会。杰蕊一再叮嘱我们小心,说最好我们连夜就走,避开凌晨风雪。我想我们好歹是在雪城生活了三年,没什么大不了,还是照计划来。杰蕊不放心,仍说我们最好晚上走。她的老公保罗拿出iPad给我们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看天气的发展,说我们的车如果是四轮驱动,应无问题。我说杰蕊是好心,关心我们路上安全,老头子笑着说:她主要是关心她的学生。

回家之后继续看,发现下雪之前还下冻雨。雪不可怕,冻雨则比较危险。冻雨一下,路面马上变成镜子,车身如同裹了几层磨花玻璃,外头什么也看不清。两年前的一次冻雨中,学校停车场变成了溜冰场,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到家。冻雨之后,所有的树都变得如同冰雕一般,这景象壮观,刺激,危险而又美丽。在溜冰场一般的停车场上,我看着边上放着的Let the great world spin,脑子里想到的是:转吧,这伟大的世界,并将其作为书的译名。 

冻雨的消息出来之后,我们就决定连夜赶路。我从来没有长时间这么开夜车,发现路上没有什么人,开起来很自在。多年翻译熬夜成了习惯,我始终也没睡着,一路就开到了Grapevine。早上3点钟到,一出门发现寒风刺骨,临时找了个客栈投宿。

上午赶到“狼穴”。这里面比较适合小孩子。里面有一个室内的水上乐园,室内气温80多度,人们穿着泳装,看到外头纷纷扬扬下雪,隔着一层玻璃,里外冰火两重天。雪下得很大,一会儿地上就全白了。我们小孩子不知道,打包时还带着短袖衣,以为南方的得克萨斯一定很热,不料我们冬季到达拉斯来看雪了。这雪势必持续不了多久,足够让我们过一个白色圣诞,又不会让人长期困在室内,产生雪后忧郁。

在水上乐园里玩了大半天。老夫也聊发少年狂,跑水里一起玩,不过平衡术欠佳,一爬上塑料筏它就翻了,我的眼镜掉了,不知被水冲到了什么地方,我什么也看不清了,心想这下怎么回俄克拉荷马?告诉救生员,她没有找到。此时发现我家小子就好像浪里白条一样,戴着游泳眼罩,一个猛子扎下去,顺着水找,居然给我找到了。

在狼穴里住了一晚,次日去了附近一个大商场Grapevine Mills, 里面有个乐高乐园(Legoland)。乐园里有不少乐高玩具,和3D电影等,男孩子应该都很喜欢这地方。Lego 属于散件玩具(loose parts toys),比那种电动玩具更容易培养小孩的创造力,所以今年的圣诞节,圣诞老人给F4的就是乐高玩具。Legoland对面是一水族馆,那种带刺的黄貂鱼此水族馆收藏了不少,颇值得一看。水族馆部分地方头顶是水,脚下是水,走在里面像是孙大圣到了龙王府。 

回去一路上看到两边仍有雪,隐约有过去从外头回雪城的感觉。由于是圣诞夜出了门,小朋友没有拿到礼物。路上他们说要抢在我之前回去,看圣诞老人有没有在树下给他们留东西。不知道我走之前已经把礼物放好。他们说如果没有礼物,更验证了父母就是圣诞老人。到了这个年龄,他们对于圣诞老人已经不怎么相信,我们也只好顺其自然了,这也是成长的过程。只不过我说千万不要打乱圣诞老人的部署,悠着点,越是这样说,他们越是要抢回去看。三分的礼物,倒有了七分的悬念,倒也让这个圣诞别有趣味。

冬季到达拉斯来看雪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穿着泳装在看雪
 冬季到达拉斯来看雪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狼穴”
冬季到达拉斯来看雪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狼穴里有个室内的水上乐园 
冬季到达拉斯来看雪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狼穴的客房长廊
冬季到达拉斯来看雪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水族馆
冬季到达拉斯来看雪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在水族馆
 
冬季到达拉斯来看雪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Legoland里Lego堆积的迷你城市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