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俄克拉荷马有家炼油设备公司,制定了一个独特的政策: 员工出差的时候可携带家属,费用由公司支付。这个报销政策的出发点是怕员工出差时候,配偶不在,会去干坏事。当然,如果员工觉得自己会守身如玉,而带家属影响工作,也可以选择不带。只不过要是带家属,公司会报销就是了。

是不是人人都是偷腥的猫儿,一有机会就去吃野食呢?抵挡诱惑,也是人生一大挑战。当门徒不会祷告的时候,耶稣所教的祷告文中就有“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险恶”这两句话。这两句话在公祷文里, 千百年来一直在各教会和信徒中流传。

针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特雷乌斯(David Petraeus)婚外情丑闻,《时代周刊》专栏作家乔尔·斯泰恩(Joel Stein)笑称,帕特雷乌斯这种人,是以“忠诚、牺牲、荣誉、纪律和意志力”著称的人物,不是超人,也近似超人,尚且在女色面前溃不成军。 他作为凡胎肉体,“软弱无底线”,在诱惑面前,更是要千方百计地自救。中文有个说法很形象,叫“不近女色”,知道自己意志力薄弱,戒色而不能用忍,那么干脆错开瓜前李下难脱嫌疑的场合,不要接近好了。跟我学学,隐在俄克拉荷马这里的偏僻小镇。如果有读者不知女色为何物的话,参看此页示意

斯泰恩提出了很多好办法,比如“永远不和自己的传记作者睡觉”,把自己家的卫星导航设备的女声调成男声,以正视听。总的来说,他对自己充满警惕。几年前,他上一情感类电视节目,节目嘉宾除了他,还包括两个十分“火辣”的双胞胎美女。节目主持人菲尔博士问斯泰恩,如果他找保姆带他儿子,他会不会找这两个美女?

斯泰恩说他不会:“如果在家节食,我为什么要把巧克力放家里?”他自认为自己的比喻充满机智,洋洋得意向老婆邀功请赏。老婆卡桑德拉红颜大怒:“我在家里你就当是素食?”可怜的斯泰恩遭到冷处理,一宿无性,这里暂且按下不表。话说自我标榜,马屁拍错的事,我也曾干过。有一次我和腐败分子说到女色问题,我正色曰:对女人我没兴趣。她问我是不是同性恋。要是我说对男人也没兴趣,估计那就是反人类罪的铁证了。

可见女人不好惹。单身的时候,如何对付女人我预想了三十六条妙计。现在什么招都没有了。有时候只能低头默祷:“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险恶。” 我的专栏读者包括老中青三代色鬼,请你们记住这两句话,没事念念。


又,网易在举办年度博客评选,如果有兴趣,欢迎点击这里进入“文化类”给我投票。多谢支持!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