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到十八岁的小朋友不能参加选举,所以我家小朋友只是在学校参加“模拟选举”。这是F4带回来的“选举”作业的草稿。
选总统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封面

 

选总统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这上面说,美国人选总统时候,最看重的十项品质为:勇敢、关爱、合作、公平、诚实、聪明、善良、耐心、尊重他人、勇于负责

 

选总统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什么人可以成为总统呢?必须35岁以上,在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作为美国居民达14年以上,不能连任两任以上。假如可以加一个条件,你会怎么加呢?F4说,必须上过“强化班”。
 
选总统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总统职责是什么呢?担任一国首席执行官,确保公民遵纪守法;担任一国元首,代表全体美国公民,和其他外国首脑协作,出席庆典,嘉奖优秀美国居民;担任武装部队总司令,负责国家安全;担任全国外交元首,和他国缔结条约,派驻使节;任命各行政部门的领导者;帮助准备全国预算;提议新法案,不过法案须经国会批准方能通过;担任所在党派首脑,任命所在党派成员担任一些政府公职。
 

 选总统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这上面说主要党派为共和党和民主党。老师还问小朋友,如果你们自己组建党派,你们组建什么党呢?F4说,组建Pokemon党。我说:贵党党徽真是史上最萌的。
 
选总统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这页纸上说,18岁以上公民可参加选举,但是很多人由于种种原因或者借口不去履行公民职责,老师问,如果让你设计一海报,放在你们社区,鼓励大家去选举,你怎么去设计?F4同学的海报上写的是:奥巴马关心贫苦大众,罗姆尼才不在乎。
 
选总统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这一页介绍选举人团制度,上面各州的数字代表各州的选举人数目(这份地图资料有些陈旧,近年数字有变),比如俄亥俄、宾州、佛罗里达这些地方选举人很多,所以向来是选战重地。
 
以上是三年级小学生上课讨论用的草稿纸。我过去写过,民主是领导而非群众素质的问题,选举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可以通过相关教育,让”不明真相“的群众了解真相,三年级小学生都孺子可教,凭什么怕大人素质低搞不懂?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