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暑期阅读作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美国小学暑假没有什么具体的学科家庭作业。但是学校认为:

“很多学生和家长以为,暑假就不用去学校,不用去上课,万事大吉了。不幸的是,学生往往阅读也会下降,这会影响课堂学习成绩。儿童独立阅读和他们在学校里的成绩,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研究表明,暑假期间书都不曾打开的学生,上学后会在阅读上严重滞后 —— 这也就是广为人知的 “暑假滑坡”(summer slide) ,这些学生,会被暑假期间保持甚至增加阅读量、改进阅读技能的学生拉到后面。“

为此,学校给孩子也布置了一些仅作建议的“作业”,要孩子们去参加图书馆的阅读项目,以及完成学校老师列出的如下活动(Summer Reading Challenge Bingo),很多也和读写有关。不参加的没有惩罚,但是参加的有些抽奖。作为给其他家长提供的参考,录在这里,欢迎转载或发送给你自己的孩子。也欢迎大家补充。

暑期阅读作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1. 用Dream Big(“远大梦想”)短语,写一首藏头诗。
  2. 以你今夏阅读过的一本书为题,制作一个书的封套。
  3. 列出暑假你所做过的最有趣的十件事,可包括插图(含照片、绘画等)。
  4. 读一本关于某夜行动物的书。
  5. 借手电筒光读一次书。
  6. 在Imagination这个词语里,找出所含的其他单词。
  7. 从你去过的地方,给Mrs. Lemmon邮寄一张名信片。
  8. 等你长大了,你想做什么,为什么这样选择?
  9. 阅读一本获奖图书。
  10. 研究:列出关于你最喜爱的作家的五个事实。
  11. 写一篇自我介绍,入学日交给新的老师。
  12. 给一位家庭成员读书。
  13. 读一篇童话或者民间故事,并给家里人表演出来。
  14. 去当地的公共图书馆,报名参加其暑期阅读项目。
  15. 收拾你的房间,把不要的书收拾出来,捐给慈善机构。
  16. 和朋友一起玩一次拼盘或纸牌游戏。
  17. 读一本绘图本小说。
  18. 电脑:上www.storylineonline.net网站,听一篇故事,或是听一篇磁带语音故事。
  19. 给某人帮个忙。
  20. 绘画:看看天上的云彩,根据云的形状编个故事。
  21. 穿着睡衣,给你的宠物或者绒毛动物玩具读书。
  22. 选择五个词语来描述你读过的某本书或者书中人物。
  23. 读你最喜欢的睡前读物。
  24. 找一套丛书,阅读其中的一本。
  25. 画出你在自己最喜欢的地方读书的场景。
  26. 用五个感官(视觉、声音、触觉、嗅觉、感觉),描述你最喜欢的食物。
  27. 把你的书拿到外面阅读。
  28. 用你姓中的每个字母来编个绕口令。
  29. 记住一首诗歌,背给家人听。
  30. 看一篇故事前,先看看封面,然后猜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31. 研究月相(月亮的圆缺名称和时间),并画出来。
  32. 列出十样东西,并按字母排序。
  33. 以你最喜爱的某书中人物,做一个木偶玩具。
  34. 读一本你父母在你这个年龄段所看的书。
  35. 今天晚上不要玩电脑,也不要看电视,而和家人一起阅读或做游戏。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