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篇文章“美国医疗答问录”,是我在采访中原原本本老老实实回答,除了医改过程外,我并无和国内对比的意思,但有一些读者责骂我不该说出美国医疗昂贵的真相,继而怀疑我的动机,为这些指责我感到十分难过,经过一番思考,我决定对相关说明做些修改:

  1. 美国看病比国内强得多,不管什么人都可以来看病,看完就走,不用付钱。
  2. 看病要钱也没有关系,反正美国遍地都是黄金,怎么也比中国强。
  3. 美国医生都是活雷锋,只顾看病,从不计得失。
  4. 美国医保一点问题没有,奥巴马搞医改,主要是因为他闲得蛋疼,也可能是因为火山灰的缘故,没法去波兰,所以在家瞎捉摸要不要找个系统来开刀,比如医疗。
  5. 美国教育也没有问题,比如耶鲁大学校长,一般都没什么事情做,基本上都是拿着几百万年薪,天天坐办公室里,捧着咖啡杯子炮轰中国教育来打发时间。
  6. 只要中国用了美国的医保模式,中国的医疗问题就全部解决。
  7. 接着再用美国的教育模式,中国的教育问题也会全部解决。
  8. 如果否认以上结论,那么此人必是五毛。
满意了吧?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