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晚上我在后院打扫卫生,余下三个人去散步。回来的时候,腐败分子告诉我,路上遇到附近一邻居,她说邻居不搬家了。

我问为什么不搬家了?

她说那邻居和男朋友闹崩了,不结婚了。

腐败分子说你看我们老两口,吵了十几年,也还拴在一起,老美倒是好,说结婚就结婚,说离婚就离婚,一点都不带凑合的。

我倒没想到这个,我在想车库里还有半瓶农药怎么办?

大约一个多星期前,我出门,邻居告诉我,说她要卖房子了。

我说好好的卖房子干什么。

——不够住啊。

——怎么不够住呢?

—— 因为我要结婚了。

我正要说恭喜你啊,但说时迟那时快,我想起了初中英语老师说的一番话来。女人结婚,你说恭喜你恭喜你,你就是骂人家嫁不出去,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说人家剩女。何况邻居孩子都快上大学了。所以我嘴巴张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我说:”哦。“

想了想这个表态也不大好,于是又补充说,”好事啊!那个幸运的家伙是谁?“

她说对方也有两个孩子,上初中。婚后,两家并作一家,三口人变成六口人,双方都准备把房子卖掉,买个更大的房子。由于要卖房子,她把屋子前面的草坪弄得漂漂亮亮的。

我家草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被美国人当成毒草的东西,如蒲公英,我们中国人觉得很好看的。反倒是这百慕大草,在我看来像是”野草“,所以按照美国的标准,我的草坪惨不忍睹。当然,他们喜欢一片绿荫,我个人喜欢姹紫嫣红,观念不同不相与谋。另外我天天写这些博客,日理万机,哪里有空收拾什么草坪,顶多是象征性地出去拔一拔所谓的野草。所以我就跟她说,红花再好也要绿叶相称,我这草坪这么悲壮,把你草坪一衬托,顿时鹤立鸡群,你这房子,说卖就卖了。

她说不然,俄克拉荷马风大,风一吹,我家草籽就会飘到她精心收拾的草坪上,买房的人如果看到小区这种草坪,就不买房子了,所以最好我也给弄一下。

我说那是当然,不能耽误您婚姻大事。我们邻居是很好的邻居,所以本着睦邻友好的精神,为了中美两国的千秋万代的友谊,我立刻跑Home Depot,买杀野草的药,狂喷一气。可惜我那水管长期不用,豁了一口子,我一接上那喷药的瓶子,水一打开,药水向四面八方乱喷,首先喷了我一头一身,我自己差点没给毒死,狼狈不堪。

但我家草坪不大,狠狠喷了几遍还没喷完,剩下半瓶准备过几天再喷一次,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这下好,她婚又不结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