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小姐姐是我比较佩服的人之一。她没有读过很多年书,没有什么学历,但是她没事自己在家画画。后来再外打工,给人设计婚纱。我回国的时候,还带来一件她亲手缝制的给F3的小礼服。前几日,学校举办一个Hall of Heroes的活动,让小孩子分别扮演老师分配的历史人物,如林肯、华盛顿等。F3分到的角色是维多利亚女王。她穿着这小礼服出现在学校,班上的同学,嘴巴全变成了O型,都说她太幸运了,居然有人亲手给她缝制这样漂亮的衣服。

在外地,过年回老家路上很挤。她就积攒假期平时回家。过年在家的墙壁上画画子。跟她打电话时候她说,有时节假日闷了,会临时决定画上一幅画子,想到什么画什么,比如下面的大树和银杏,画了自己一家人欣赏,不满意了,再给粉刷掉,次年重新再画,当作当初没有画过,突然觉得她这才叫过年。

年画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这棵大树几乎占了一面墙,淡淡的蓝色,让我想起《布鲁克林有棵树》译林版封面上的那棵天堂树。
 
年画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这画连框子都是画的:)

年画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书房画这棵树,把屋角设计不合理的拐角处,变成了树干,很是巧妙,也使得书房不显得那么狭小了。我外甥也对画画产生了兴趣,后来上了侧重绘画的高中,墙上贴的是他的静物画。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