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親愛的同學:

你的小扁人斯坦利不遠萬裏,來到了我的家鄉”我們這裡的“臺北市(你原來作業要求寫 “地名,國家名“,這讓我有些犯難。為了不刺激人,讓人渾身發冷,我們不如說 "我們這裡" 吧。)

他在此逗留期間,看到、做過的有趣事包括:他經歷的最大件事,可能是總統選舉吧。我告訴小扁人,我上次也參加了選舉,那時候很亂,都有人說我們這裡的民主是個笑話。時隔四年,選舉有序而健康。選舉前一天,我們有幸看到拜票的馬英九總統。我還有幸握了他的手。他連日於人握手,手都拉傷了,不過還是那麼有力。斯坦利來得好巧,整個臺北傾巢而出,人好多好多啊。馬總統出現時候,我自己差點都被擠成了小扁人。看到小扁人,大家都笑著叫他“阿扁”。一月十四日這一天,我帶著斯坦利,來到位於市中心的票務站,排隊投票。這一天外面很熱鬧,到處都貼著“臺灣加油”的票選廣告。投票的甚麼人都有,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拄著助步器的八十老者,一對這一天結婚的小夫妻,一個剛從江蘇趕回來的工廠商人,我托他把斯坦利帶往大陸。

從你們城到我們這裏(  臺北  )的距離大約為 7500 英裏。

要是扁人斯坦利下次再來訪問,他應該穿體恤或者襯衫, 因為我們這裏的天氣冬季比較溫和,夏天炎熱潮濕,雨水很多,最好帶雨傘,因為這裡是受季風影響的亞熱帶氣候。

其他一些關於我們故鄉的事實為:這裡是臺灣的政治中心,臺灣政府所在地。這裡也有十分豐富的文化活動。扁人斯坦利最喜愛去的地方是故宮博物院、誠品書店和捷運地下街。他在捷運地下街看到了有趣的學生街舞表演。

歡迎斯坦利下次再度來訪!

Jackie Hsu
臺北

(以上內容純屬杜撰,僅作有興趣的家長示範。)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