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下午在博库书城举办《知识不是力量》的新书发布会、报告和签名售书活动。兄弟我多半时侯是宅在家里写写译译,没参加过此类活动,一时糊涂,竟然连笔都没带。一位参加签字活动的《新民晚报》小记者送了我一支笔,不知道这位小记者的名字,在此表示感谢。

活动对我来说很有趣。昨天晚上的私聊会,除了前黑猪帝国的诸位弟兄之外,来的几乎都是女读者,以至于来的个别男读者很不好意思,说是陪女朋友来的,仿佛真是要把我这个灯泡的形象给做实了。看到诸位女读者,我才发现,写了一年的《生活意见》专栏,还没有把女读者全得罪光。博库的发布会上,来了很多男读者,有一些是豆瓣、博客上认识很久的老友,只是签售的时侯人挺多,无法一一核对姓名网名生辰八字,得罪之处,还望包涵。

发布会上有幸见到了好多新老朋友,比如昨天晚上也曾出席私聊会的Mikeshi,昨天带来了很多我的译作来签名,今天又再次赶来。过去在德国的星星,他事先发给我的邮件我没有收到,发布会上这位神交已久的老弟从天而降,让人大为惊喜。

由于出版社是临时快递了数量有限的两百本书过来,我自己一本样书都还没有拿到(出版社以后会寄给我),好多老朋友本该送书我未能赠送,惭愧之余,很是感谢。

这里特别感谢华师大的顾晓清老师。我回国之前并没有和她多联系,得知我回国后,她和营销部同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短短数天之内完成了书号办理、印刷、快递、活动规划和部署,这是奇迹一般的速度,她的敬业让人非常敬佩。这几天她不顾已经连续多日未有休息的辛劳,花了大量时间陪我作活动的各种安排。华师大有这么一位编辑,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也感谢华师大的朱文秋老师、贺群星老师、汪明帅老师、周海老师和司机等华师大和博库同事多方面的帮忙。

也感谢各位读者朋友提供的照片,如果还有我未曾发布的图片,可否发至我的信箱(berlinf@yahoo.com)?先谢上!

博库书城读者见面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博库书城门口的海报,和乔布斯传记海报放在一起。乔布斯的传记比我的书贵,但是我的海报比他大:)
 
博库书城读者见面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发布会上读者提问。这位同学来自同济大学,会后发给了我一封邀请函,请我去给同济大学学生会的“同舟论坛”做报告,可惜我后日回美国,但愿下次回来有机会去。
 
博库书城读者见面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新民晚报》的小记者学习班来了很多小记者,问得我一头是汗。

博库书城读者见面会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签名售书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