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回来之前,曾经看到一篇文章,说一天主教大学称现代媒体使用太多,建议定期断网,这还有个名词,叫media fast (fast此处为禁食同意)。回到老家,我也开始了半media fast的状态。无所不在的无线上网也没有了,我自己的电脑在家不知为何不能连上网,我只能借用别人的电脑和网络,偶尔来冒个泡,收发一下邮件,毕竟不方便用太久。这里FACEBOOK, TWITTER都上不了了,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
 
        我利用这个时间,完成了很多翻译。我以前总想着每年找个僻静的地方,去做点事。世界各地有很多这种作家或者译者的residency项目,可以让人小住一段时间。这个最佳的地方我已经找到,是在我三姐家二楼。这几天家里来客很多,我住到了她家。晚上吃了晚饭就睡觉,早晨四点钟,不知是不是附近有周扒皮潜伏,公鸡就叫了起来。我看了一下钟,每次打鸣时间差不多。在公鸡打鸣的间隔,是秋虫鸣叫出来的寂静。清晨推开窗户,赫然发现一轮久违的红日。故乡总是人间最美好的地方。
以后有条件我经常回来,每年住上一段时间,得,这才几天,我已经乐不思归了。闻鸡起舞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闻鸡起舞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闻鸡起舞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闻鸡起舞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闻鸡起舞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蝴蝶上网
闻鸡起舞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闻鸡起舞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闻鸡起舞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