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继去年在台湾获《中国时报》“开卷好书奖”之后,六一儿童节前夕,《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2011年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书目。这是难得的一本超越意识形态、在各地都获得推荐的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为此我再次宣传一下,希望这本书能得到青少年朋友的喜爱。

美国这里,中小学的暑假已经开始了,书店及时推出了暑期推荐读物,《布鲁克林有棵树》也在其中。

不如顺便把其他照片一起发出来吧。我常来这里,一些店员我估计看我都面熟。不过,围着陈列台这么在拍,感觉像是竞争对手派来的奸细,我很不好意思,所以一组照片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对照着好好看看。

这中间好多作品都已经有了中文版。比如,译林的朋友说《发条橙》, 《Pi的生活》等,都已经引进了过来。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喜福会》和《布鲁克林有棵树》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奥威尔的《1984》也在(孙仲旭有译本)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麦田守望者》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1984》。还有莫顿森的《三杯茶》,此书作者丑闻归丑闻,作品依颇畅销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这里有David Eggers两本书,What is the What最近刚出,David Eggers 是一文坛少壮派,值得关注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居然还看到了赛珍珠的 《大地》
 
《布鲁克林有棵树》入选青少年推荐读物书目 - 南桥 - 南桥的博客
The Brief Wondrous Life of Oscar Wao 也是译林近来推出的书。Frank McCourt 的《安琪拉的灰烬》也在这里。如果大家经常在豆瓣混,应该熟悉上面很多书。
 
这些暑期读物虽没说针对青少年读者,但是我发觉美国青少年读者读书比中国读者“早熟”。比如上述陈列台周围,围观者很多模样是高中生。所以我曾经感慨,中国青少年读的书缺的是营养而非情怀(参加下面的推荐文章)。我一直声嘶力竭地呼吁年少要多读这些闲书,真的不是空穴来风,我们被“美国人无知愚蠢不读书”的错误舆论引导太久了。
 
好像我已经跑题了。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