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这人很少惹事生非,但是腐败分子吃饭的时侯告诉我,有两个女人,为我闹翻了。

我问怎么回事。我什么也没做,天天在家干活,顶多上上豆瓣,微博,等等。突然一下出现两个女人为我闹翻了,这就牵涉到第三者第四者问题了,鄙人担当不起,除非是龙卷风刚刚刮过来的。这种好事我从来没有遇到过。

她说社区里两个姐妹在一起聊天,甲跟乙说:你长得也漂漂亮亮,怎么找了个老公这么丑的?

乙说:腐败分子长得也还不错,可是她老公长得也难看,这有什么?

甲说:你这人是怎么回事,说你老公,你找个垫背的干什么?再说你凭什么说人家老公长得丑?

甲并没有见过我,这么一拌嘴,较真起来,说上网搜,不知从网上什么地方找到我的照片,看了以后说:可是人家听说忠厚老实,稳重可靠,你老公呢?

对方辩友气得把电话啪地挂了,不理对方了,就这么翻了。

不久前,我们家F3还作为“中国小小姐”(Little Miss China) 去参加俄克拉荷马州的“亚洲小小姐”选举,获第二名。我还鼓励她说,张曼玉选港姐也是第二名,一般长得漂亮的都第二名。人们都说我女儿长得像我,所以由此推断,我怎么可能长得丑?不存在的事。那么这个传言是怎么来的呢?据腐败分子透露,她出门去参加各种Party的时侯,我一般不去,因为得抽空做点翻译,偷偷写点博客啥的,很多人没见过我,以为是我拿不出手,带不出门,久而久之,这个说法就这么流传开了,我一无所知。

这么大一个中国社区,就容不下一个老宅男么?听说此消息,我先是很生气,我责怪腐败分子怎么不为我辩护一下。但我转念一想,觉得如果能促进大家家庭幸福,社区和谐,我无所谓,垫底就垫底。

我自己对着镜子一看,觉得自己毫无问题,现在的人都什么审美的眼光啊!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