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美国多年,一直试图展现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它的长处短处优势劣势可敬可贵以及可笑可悲方方面面,但是有朋友非要按照不是天堂就是地狱的思维去思考一个国家,比如上面这位,在我那边小书的评论后连续发言抨击美国说如何如何不好,这又何必,我又没说这里是天堂。能不能正常地去看待一个国家?而非将它妖魔化或者神圣化才心甘?
 
不过我还是作了一些回复,比如对上面这句话,我的回复是:
 
”医 保 是 有 诸 多 问 题,这就是我这书中写的文章之一,所以我说中间人很麻烦,因为我正亲身体验着,还有一大笔账单我没付出。
 
老 年 公 寓过了一定年龄是可以花很少的钱甚至不花钱,我早年在雪城,去同学家,她妈每个月交70块钱左右。
 
另外,孩子收 入 和 老 人无 关,申请的时候他们只看老人收入来衡量。有一些华人家庭就钻了这个空子,比如明明儿子是医生,很有钱,却让老妈去申请免费公寓,这些人我们以前都遇到过。
 
当然,一些补助性质的老人公寓可能条件一般。“
 
但是豆瓣就是说”发言中有被禁止的内容“。如上面大家看到的,我改过多遍,在可能”敏感“的词语中间都加了空格,还是发不出去。有朋友建议,可能是”他妈“被豆瓣误以为”他妈的“脏话了。
 
于是我把”他妈“改成了”其母“,还是发不出去。
 
请大家看看,就当是一思考题,想想如今现代汉语里还有什么词不敏感?
 
后改成英文,才发出去。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