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一笑话说从前一外逃贪官夫妇出国,进关时边防问: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And you?  这一回合对答如流,不在话下。

对方又问:How old are you?

这位干部外语不大好,他老婆先说,本想说thirty, 结果说成:I am dirty. 

 

干部自己说:I am dirty too (本意是thirty-two). 

 

接下来要填表,在sex(性别)一栏填: Six times a week (“一周六次”),而且大为感叹国外之开放与诚信,填表不但要报姓名年龄,连房事都要申报,啧啧称奇。

 

边防人员哭笑不对,说:You should write male or female. 

 

那哥们说:Female (女)。

 

边防人员看他分明是男的,便问:You mean male? 

 

对方白了一眼说:I don’t sex with male. 

 

边防人员说:I don't either.

 

我们一教授说他做过一次问卷调查,发问卷给某学院历年来千余毕业生,了解毕业后去向及其薪酬状况。问卷前有一栏是性别(sex),教授出于疏忽,少写了几个字,就留有Sex __ 在那里。他说他后来考虑到了,觉得应该加个“( )Male (男) ( )Female (女)”,但是问卷已经被秘书全部寄走,只好随它去。他想问题也不会太大。受调查者都大学都毕业了,不会连M, F都搞错吧。非也。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大家想想看,一千份问卷刷地撒出去,总归砸着几个大白痴,几个捣蛋鬼的。结果问卷回来,Sex __这一栏答案有很多意外。约有20多个同学填写“straight”(异性恋)、“gay”(男同性恋)、“Lesbian”(女同性恋),bisexual(双性恋)…

 

十几个同学填写0或者1. 教授十分纳闷,这到底什么意思?到底0代表男性还是1代表男性?这可能是编程人员填的,还好只是1和0这种二进制。

 

有几个同学填写“其它”。什么叫“其它”?难道还有第三性?

 

更牛的还在后面。

 

有一个同学填写:“Sex ___: 好啊,什么时候?(Sure, when?)”

 

有一个同学填写:“没问题,去你家,还是来我家?(No problem.  Your place or mine?)”

 

以后编写调查问卷可千万要小心,少写一个字都麻烦。

 

另外,性别如果用gender而非sex , 就没有这些问题了。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