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到一位朋友发的“简单生活公式,”多数表示认同。发在朋友圈,有朋友称这难道就是传说的佛系人生观?我查了一下,不是佛系,而是“贵”系,亦即贵格会(又译教友会)的一份简报。但不知该简报是否引自其他地方,知道的朋友请告知。几位朋友问到中文翻译,我没找到,于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粗略翻译了一下。学英语的朋友倒可以学学原文的一些简单说法。这样我贴此文就不纯粹是心灵鸡汤了,而是心灵蛋花汤了。

 

Formula for Simple Living

简单生活的公式

 

  1. Live beneath your means. 省着点过日子。

  2. Return everything you borrow. 别人借给你的要如数归还。

  3. Stop blaming other people. 不责怪他人。

  4. Admit it when you made a mistake. 犯了错就承认。

  5. Give clothes not worn in 3 years to charity. 三年不穿的衣服(注:或任何不穿的衣服)捐给慈善机构。 

  6. Do something nice and try not to get caught. 做点好事,且别让人看到。

  7. Listen more.  Talk less. 多听。少说。

  8. Every day take a 30-minute walk.每天步行30分钟。

  9. Strive for excellence, not perfection.求卓越但不求完美。

  10. Be on time. 准时。

  11. Don't make excuses. 不找借口。

  12. Don't argue.不争辩。

  13. Get organized. 做事有条理。

  14. Be kind to unkind people. 善待不友善的人。

  15. Let someone cut ahead of you in line. 别人在你前面插队别太在乎。

  16. Take time to be alone. 花时间独处。

  17. Reread your favorite book. 重读最爱读的书。

  18. Cultivate good manners. 学点礼貌。

  19. Be humble. 待人谦虚。

  20. Realize and accept that life isn't fair. 意识到生活不公平,且坦然受之。

  21. Know when to keep your mouth shut. 该闭嘴时就闭嘴。

  22. Go an entire day without criticizing anyone. 争取一天下来不数落任何人。

  23. Learn from the past. Plan for the future. 对过去吸取教训。对未来多作安排。

  24. Live in the present. 活在当下。

  25. Don't sweat the small stuff.别为了鸡毛蒜皮小事耿耿于怀。

  26. It's all small stuff. 人生全是鸡毛蒜皮。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