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情人节到了,这个节日在美国几乎是儿童节了。这一天小孩要做的事情更多。小孩的老师要求每个孩子带22张贺卡(每个班上22个学生),和同学互换。由于连日下雪停课,我的生物钟完全被打乱,把这事忘记到了九霄云外。情人节前一天晚上十点钟,突然想起来,但是为时已晚。我这时候跑出去的话,商店都关门了,我买卡也买不到了,第二天早晨也来不及。于是我们土法炼钢,自己在家,用花便笺纸制作了44张卡,上面写Happy Valentine Day.  我们三个人流水作业。这工作量很大,我边折边骂美国教育,尽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F3也在边上跟我一唱一和:“就是,上学就应该学东西,年年在写这些卡。”我们这么制作着制作着,小朋友就睡着了。只好第二天早晨起早,继续制作。终于给应付完了。

但是还有腐败分子没有礼物,我想缓口气再说。我先查电子邮件,发觉有朋友问我“我掌柜的”,“我当家的”怎么说?我问上下文是什么,这些东西,有的地方是指老板,有的地方是指丈夫。对方说是丈夫。说是在一些教育程度不高的妻子中间,丈夫是“掌柜的”,“当家的”。我们老家的方言与之有些类似:丈夫的昵称是“老板”,而老婆的昵称是“烧锅的”。教育程度越高,男性的地位就越低,比如到了年轻白领之间,丈夫从掌柜的这种职业急转直下,一般叫“劳工”,从事诸如洗碗之类的体力劳动。新泽西一位40岁的中国女子,北大毕业,在美国当化学家,近水楼台先得月,用铊,毒杀了丈夫 —— 她两岁儿子的父亲。一般家庭还弄不到这种毒物,要是老婆加害丈夫,只会乱棍打死,其结果恐怕更加惨烈。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诚可贵,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当你经过坟墓,同样站在上帝面前的时候,不要因碌碌无为而后悔,因此,让老婆开心是很重要的。

于是,我在山姆会员店,给腐败分子买了一盆玫瑰花。玫瑰还没开,我得种到院子里,浇水,施肥,然后才开 。我想这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做法,因为买一束玫瑰,几天就死掉。我买一棵这么栽种下去,以后就年年红,岁岁红,这不正是“可持续发展”吗?这就是我对爱情的理解。

不过我们那位不买账,说买了不过是我自己买的,她说她不是小姑娘,没这么好哄骗的了。她说当年她生日我给她送相机,结果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拍。我说,请问对方辩友,那拍的不都是你吗?我在几张照片上出现过?所以女人一旦不是小姑娘,确实非常麻烦。买一束玫瑰,我也会看的,你总不能藏到壁橱里独享。她的意思是戒指、耳环之类东西。所以常言道,别考虑送女人什么花,她们最喜欢的花只有两种,一种叫“有钱花”,另外一种叫“尽管花”,别的什么花都是白搭。

再说我的礼物呢?我不但送出了一盆鲜花,最终为了土壤的养分,我还得去Home Depot自购牛粪。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