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年春晚,我这里由于没有装中文卫星电视,基本上只能上网去看。我完全能接受,等到大年初二,我去Youtube上去看有关节目,又快又省力,比如我去挑我喜欢的小品节目去看,其它的我就可以跳过。我们做网络课程的人,最忌讳把课堂上的一堂课,原原本本照录下来,而是希望拆分成清晰的单元式可重复使用课件,又名reusable learning objects. 

腐败分子从头看到尾这么看的看法,实在太1983了。不过没有办法,我得给她想办法,按她的方式,把春晚给折腾出来,这种行为怎么解释?这就是爱,稀里又糊涂,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所以我把我的iPad给她,我的iPad上给她装了个CCTV手机台。于是她从早晨五点多就起来,打开iPad, 结果这个iPad的手机台总是疙疙瘩瘩,看不利索,于是她倒下去又睡了。每当我路过,她就抱怨一次。

我想这不行啊,于是我又跑到央视网站,还有优酷频道,用电脑给她去播放。优酷也缓冲半天也出不来,央视网站更不用说。

我们这么一个小的学校,毕业典礼等诸多节目,我们都有同时间网络直播,从来都没有这些问题,家长反映播放得就跟现场没什么两样。我们一个中央电视台,这么多视频网站,难道就没有哪一家,能做个地地道道高速流畅的同步转播么?

腐败分子叫我安装连贯性比较好的PPLIVE, 我一直担心PPLIVE, 因为该网站很多游戏广告,成人视频广告,袒胸露乳,少儿不宜,我们两个小孩都用这电脑,极不合适,而且还更改注册登记表,害得我上次电脑出了很多问题,后来我只好把整个电脑给格式化掉。不过为了腐败分子观看这该死的春晚,我没办法又给装上了。过些日子我还得给删掉,如果能删得掉的话。

我一直盼望的赵本山小品,结果让人深感失望。

最近范伟去哪里了?

周杰伦让人感觉匪夷所思,那发型,他那服装,搁在任何人头上身上,你都会觉得二百五,他就敢这么穿。怪不得人们争先恐后要成名,成名之后,你就是裹着一条蛇皮袋上台,大家都觉得有性格。连我这种不会穿衣的人都开始质问:如果他可以这么穿,那么还需要服装设计干什么?周董他就敢,还拿着把纸扇子,你既然拿着纸扇子,你穿一长袍不好吗?就这样的造型把自己暴露在全国人民的面前,仿佛是要在公然挑战全国人民的审美水平。

不过还有一些节目挺娱乐的,比如黄宏的小品,虽然网上盛传他盗用网民的词汇,不过节目本身还很搞笑,那个电话亭小品也很好。当然,这些节目一些低俗的段子多了一些,大家也别生气,您就当庸俗低俗媚俗被扫荡之后,三俗资源全被央视垄断了。因为这是中央电视台,把大家集中起来搞三俗,可能效率更高一些,这也是一种集中力量办大事。Mr. Obama, we do big things too!

春晚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借林志玲的出现,大大增加了人们对于祖国早日实现统一的热情。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呼吁:打到台湾岛,活捉林志玲。后世的历史学家会不会说,如果林志玲的腿短一点,两岸的战争本可避免?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