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年圣诞,小朋友希望活捉圣诞老人。如今圣诞老人真是越来越不好做,今年小孩居然给他留了一个问卷,还要求留下照片,以鉴定真伪。另外,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到底是父母还是圣诞老人给他们送礼物的问题,他们说晚上要用线索将我脚趾拴在床上,以确保不是我偷偷晚上跑出来放礼物。我说我半夜假如要上厕所怎么办?他们说这也不能例外,我可以拖着床跑,也可以大叫,他们过来帮我解开一下。

下面是给圣诞老人留的条子,各位读者中有圣诞老人没有,帮帮忙啊。

Dear Santa Claus,

F3 wants a Wii and F4 wants a puppy cat that is potty trained, doesn't bite, has good manners, doesn't shed fur.  And Santa, F4 is allergic to the fur and mom doesn't want a dog or cat that might tear up furniture.   If you give F4 a cat or dog, put it in the stocking on the right and don't let it scare our birds and don't let it kill the birds! 

Now,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Please use pen).

Could you please give us a Wii?  Can the Wii have 4 remotes?     __Yes   __No

Is asking for that too much? __Yes   __No

Are you real?  __Yes   __No

Do you mind giving us a picture of you?  __Yes   __No

Do you have pets? __Yes   __No

Do you like cookies?  __Yes   __No

Are you allergic to anything?  __Yes   __No

Tell us what it is like to be Santa Claus?

Merry Christmas!

由于我是一个翻译强迫症患者,我顺便给翻成了中文:

亲爱的圣诞老人,

F3想要一个Wii, F4 想要一只猫,这猫必须学会了上厕所,不咬人,懂礼貌,也不怎么掉毛。圣诞老人,F4对毛过敏,我妈也不喜欢猫狗把家里家具弄坏。如果你给 F4猫或者狗,你给塞到右边的袜子里(左边的靠近鸟笼),不要让猫吓着鸟,也不要让它把鸟吃掉。

现在麻烦回答这些问题(请用钢笔书写—— 注:我估计这是防止我用电脑伪造):

你能给我们Wii吗?能不能再给我们四个遥控器? ——可以  ——不可以

这样要求是不是太高? ——是 ——不是

你是不是真的?——是 ——不是

能不能给我们一张你的照片? ——可以 ——不可以

你有宠物吗? ——有 ——没有

你喜欢甜饼吗?——喜欢 —— 不喜欢

你对什么过敏吗?——有 ——没有

请问做圣诞老人是什么感觉?

最后祝圣诞快乐!

也祝各位读者圣诞快乐!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