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地之国》现在正在印制之中,下为该书封面。2009年,奥巴马看重了这本书,并向其幕僚推荐,故而此书在美国一时很为热门。常有人将其和《了不起的盖茨比》相提并论。

此书书名为Netherland,意思多重。乍一看是”荷兰“(Netherlands), 书中主人公汉斯确实也是荷兰人。但是作者故意漏掉S,成了Netherland, 这个Netherland又有“地下之国”的含义,在九一一之后用这个词来描述老大帝国美国,可谓意味深长。书中还写了一个移民恰克所代表的地下世界。一个书名就这么多名堂,足见此书里头主题繁多,导读中,吴澧老师说此书“锤炼你的智商,考验你的情商”。这本两百多页的小书中似乎要承载很多东西,这里不多剧透了,还是让读者自己去看吧。我觉得它是一本奇怪的书,就和它所写的后九一一时代的美国一样。

此书预计于明年一月上市,敬请留意。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