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日所写的《剩女是个伪命题》之后,有读者认为这根本不是伪命题,而是真命题。拜读完留言之后,我发觉这个真命题实际上是一个三农问题。“中国不是男多女少,是一些农村为了生儿子不给女儿报户口,也不参加人口普查,让女性人数账面上看少了。”有位读者说,她认为女多男少是客观存在的。也有读者认为,其实还是男多女少,因为农村重男轻女。有读者说是有剩女,是因为农村男不争气,条件太差,不能嫁。也有读者说有剩男,是因为农村这么穷,本该全部绝育,结果却越穷越生,结果都变成了农民工,进城到处都是,嫁也不是,赶也不是,不知如何是好。还有读者指出,农村女孩也成问题,因为要攀高枝,把城市优质男也给抢走了。总而言之,剩女问题本不存在,只是因为有了农村,于是便有了剩女。放眼四顾,当代社会的各种社会问题,人生的悲欢离合,全是农村造成的,和每个人的选择无关。

作为农家子弟,农二代,我为农民给社会造成的负担深表担忧。确实,看到城市的工地上,农民穿得破破烂烂,也影响市容。农民的孩子流落在城市,不能上正规小学,让国际人士看到了,城市会很没有面子。他们又不会搞素质教育,成天学习,无端构成了竞争,让城市家长看了心烦。城市的孩子,哪怕是《德伯家的苔丝》里说的那种破落贵族式的城市户口,也比农村强,这个好像没道理可讲。要是你是城市人,你也会明白的。

因此,我有几个小小建议。第一,我建议国家马上立法,禁止农村人再生育,尽量减少农村人口的数量,以免影响国民素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则放开生育政策,敞开了生。如果双方有一方有博士户口,则必须至少生育四胎。如果他们忙于科研,没有时间教育,可以暂时送到菲律宾,找菲佣代管,以便他们长大了能讲一口流利的菲律宾英文。

如果农村人还生了孩子怎么办呢?那就送往城市餐馆,作为一种美味佳肴去烹饪,具体烹饪办法详见乔纳森·斯威夫特博士的《小小建议》(A Modest Proposal by Jonathan Swift). 斯威夫特只考虑到了烤,煮,炸几种方法,中国的烹饪艺术更为发达,不知会研发出多少做法来。继生吃猴脑,活吃酱驴之后,人们口味也刁了,都不知道吃啥好了,那我想不如直接吃人吧。

如果该法律从2012年开始实施,可以在2050或者世界末日(哪个先到算哪个)之前,实现农村和城市人口的平衡。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人口不断增长怎么办?如何向外扩充?扩充到了农村,农村的日子是人过的吗?不影响生活质量吗?这个就涉及到我们所说的第二个建议。

第二,应该将农村逐步城市化,由于征地、拆迁过于麻烦,建议直接轰炸,然后将山推平,湖泊填满,铺平,建成街道,变成小上海,小广州,小北京,小南京,小衡山路,小人民广场,新华强北,新南京路,新珠江北路等等。一些风光比较好的地方,可以暂考虑保留,改成”新普罗旺斯“等。农业这种落后的生产方式必须逐步消亡。人们的生活方式,应该逐步为瑜伽,健身,打麻将,去网吧聊天等先进的生活方式取代。

第三,那么粮食问题怎么解决呢?建议粮食全部从国外进口,缺口的部分,可在国内适度种植,必须任命海归生化学博士后科学家为农业部官员,全面推广转基因玉米,水稻,和工厂化养猪和牛,以便保证产量。

与此同时,科学家应该加紧研发,争取改良人体结构,使人能不吃五谷杂粮也照样成长。如果此举不能成功,建议科学家研究如何从西北风中提取糖醋排骨,用清水做出水煮鱼的技术。另外在饮食结构上,争取消灭大蒜,全部改成喝咖啡。

说到这里,我还没有说到核心的剩男剩女问题。由于实现了人口管制,农村人口将逐渐减少,另外又因为过去父辈祖父辈的下放原因,按照政策,每个城市户口的女子可以减去十岁,这样40岁的变成30岁,30岁的变成20岁,城市剩女问题自然解决。由于一部分通过NPR等国际电台呼吁过剩女问题,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多女子嫁到了国外,可能总量略略失衡,会出现些城市剩男的问题。此时需允许同性恋结婚。另外开放日本A片的市场准入,这个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剩下的农村男女,建议重新设立登记制度,以免钻了某些政策的法律的或是任何空子,混到城市来。建议每个农村人身上都由国家统一纹身,图案可参考”大卫之星“,可请德国专家来监制。

另外制定严格的制度,禁止城市和农村男女通婚,禁止他们同学校,同办公室,同聊天室,同QQ组。如果实在有农村男非礼城市女,可直接设私刑处死,详细办法,参加舍伍德·安德森所写的相关小说。如果女方求情,可以饶其不死,但是必须一辈子给女方做人马,人牛,并赡养其父母,到死为止,以便女方的时间可以解放出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去豆瓣发帖。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