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以前读书的地方叫雪城,附近有一小市,最近出了一件市长偷人垃圾的丑闻出来,我的同学良月给我们描述了事情的前后,觉得很有趣,虽说这种行为可悲可笑,但也能看出在美国当个小官很不易。经良月同意转帖如下:

今天看到一则当地报纸的头条新闻,实在觉得啼笑皆非,很想和两位分享一下。讲故事之前先交待一下和这个故事有关的美国收集回收垃圾的背景。美国这边一般家家户户都有个蓝色的小桶(blue bin)用来装可以回收的垃圾,比如说牛奶罐,铁罐头等等。大家把能够回收的垃圾放在蓝桶里,回收公司一星期上门收集一次。回收垃圾的那天,大家就把装满回收垃圾的蓝桶放在自家草坪靠近路的边上。回收公司的工人就会挨家挨户的去收垃圾。另外还有一类可以换钱的回收垃圾,比易拉罐,可乐瓶等塑料瓶和玻璃啤酒瓶等,可以还到超市的回收机,一个罐子或者瓶子五分钱。买饮料的时候,这五分钱就已经被店方先收去了。所以如果你不把瓶子送回超市的回收机回收的话,实际相当于每瓶饮料多付五分钱。有些人懒得把瓶瓶罐罐送回超市回收的话,也可以直接把能换钱的瓶罐放在蓝桶里,每个星期由工人统一收走。不知道其它州的规定如何,不过纽约州规定,捡人家放在路边的蓝桶里的易拉罐等可以换钱的回收垃圾, 是犯法的。当然这样的事也不会是什么大罪,严重程度大概就相当于一张驾车超速的罚单,罚款也就顶多几百刀吧。交待完背景,可以开始讲故事了。

故事的主人是曼里乌斯(Manlius)市的市长。曼里乌斯是雪城(Syracuse)旁边的一个人口不到5000的小市。城市虽小,不过市民中产阶级为多,算比较富裕,学区也好。就是这样的一个富裕小市的市长,今天的报纸头条报道,九月底他被邻居控告偷蓝桶里的一个百事可乐塑料瓶。经媒体采访,发现市长先生从邻居家蓝桶里拿可以换钱的瓶瓶罐罐已达10年之久。据市长先生说,他每天散步溜狗时,会顺便捡路边的瓶瓶罐罐用来回收,也会从邻居家的蓝桶里捡,这样每月能换25到50刀,这些钱主要用来替他家的宠物狗做手术。市长说,直到一年半前,他才知道这样是犯法的。但他的邻居很多都能理解他的做法,有时还特地把瓶罐放在蓝桶外方便他捡。市长的律师说,邻居为此等小事报警,实在居心叵测,背后一定有政治目的。无论邻 居目的为何,市长先生11月4日准备上庭作证是跑不掉了。

所谓拨出萝卜带着泥,因为这件事,当地媒体还挖出了市长的另外一件糗事。九月份的一天,曼里乌斯市消防局为值勤的消防员准备了香肠作为午餐,食物就放在消防局的冰箱里。结果,消防员火警出勤回来后,发现放在冰箱里的香肠全部不翼而飞。饥肠辘辘的消防员们愤而报警:他们冰箱里的食物经常被人偷走,这次还一窝端,是可忍,孰不可忍!警察叔叔一调查,竟然发现,他们的市长先生是唯一的嫌疑人。消防员们出勤时,市长先生正在厨房旁边的健身房健身,他是楼里唯一的非值勤人员。市长大人自然极力否认。他说,一两瓶水,一两个水果是拿过的,不过把消防队员的午餐全部拿走,这种事是万万不会做的。苦无证据,曼里乌斯市的消防主管大概也想息事宁人,便从警局撤案了。

故事讲到这里就讲完了。不得不提的是,市长先生年薪6万,仅高于曼里乌斯市市民2008年户均收入不到4000刀。

相关报道

话题:



0

推荐

南桥

南桥

1248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安徽桐城人,现居美国,在美国高校从事课程设计工作,业余从事文学翻译,曾译有《河湾》、《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言》 、《老谋深算》、《万灵节》、《布鲁克林有棵树》、《两个世界之间:赛珍珠传》、《另类的英雄:萨特传》 、《地之国》、《转吧,这伟大的世界》等。他还是多家报刊的撰稿人或专栏作者。 感谢大家来访。除特别说明外,博客文章均属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与引用。如商业性网站或者平媒使用,请支付稿酬(联系地址berlinf@yahoo.com,或在文章后留言告知)。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